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7/08

警環聯手強化縣境車輛攔查|杜絕非法廢棄物入境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縣員山鄉、冬山鄉、頭城鎮等多處地點,自1086月份連續遭到不肖人士掩埋、棄置壓縮成型的垃圾磚,引起在地民眾及相關首長重視,經媒體報導及檢警環啟動專案小組共同偵辦,目前雖已針對嫌疑人進行偵辦作業,惟據了解,這些遭棄置之垃圾多由大台北地區或桃園市等地載運至宜蘭縣。為此,縣警察局與環保局已聯手採不定時、不定點於縣境加強車輛攔查工作,以杜絕非法廢棄物入境。


環保局指出,日前查獲棄置廢棄物之嫌疑人,未領有廢棄物清除許可文件,卻從事事業廢棄物清除工作,並隨意棄置或掩埋廢棄物之行為,已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46條規定,依法可處一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一千五百萬元以下罰金。
環保局表示,這些從外地載運廢棄物至宜蘭的惡劣行徑,多從外縣市以大噸位的車輛載運入境後,再由宜蘭當地的不肖人士,以小車分裝載往偏僻地點棄置,集團性把本縣當棄置場,其中有人接頭、運送、提供場地以供集團使用,以從中獲利。環保局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因貪圖方便及企圖獲取不當利益,違法從事廢棄物清除處理及提供土地或租借土地供他人堆()置、掩埋廢棄物,以免觸犯刑法重責。
環保局強調,環保局已經會同縣警察局,將不定時、不定點於在宜蘭縣境啟動車輛攔查作業,同時進行雪山隧道可疑車輛之監控作業,倘經查獲再有非法載運廢棄物,試圖入境宜蘭縣者,除將依據廢棄物清理法第9條規定扣留清運車輛外,定將移請地檢署以最重罰責處分,決不寬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