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7/30

蘇花改|各隧道機電設備運轉測試啟動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9線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南澳和平路段及和中大清水路段,總計長度約29.1公里,其中隧道總長度佔約20.7公里,本路段共有武塔隧道長0.4公里、觀音隧道長7.9公里、谷風隧道4.6公里、中仁隧道4.8公里及仁水隧道2.9公里。其中觀音、谷風隧道間以僅長60公尺鼓音橋相連接,整體隧道長度於國內僅次於雪山隧道。


土建工程團隊歷經8年艱鉅困難的施工環境,雖受谷風隧道106年發生大抽坍,中仁隧道蘇拉颱風影響變更路徑及長度,仁水隧道地處國家公園範圍僅能單向開挖等不利因素影響下,目前土建工程已交出亮麗的成績單,讓相關機電標得採用分區進場施工,使部分隧道機電工程設備能先完成安裝定位及受電前準備工作。
     中仁隧道機房

該兩路段規劃三處台電高壓受電點,漢本161kV特高壓變電站、中仁隧道及仁水隧道高壓變電站,分別在今年514日、625日與411日獲台電公司供電,後續在施工團隊日以繼夜努力打拚下,高壓電力纜線透過管道,自漢本特高壓變電站,經漢本路堤、漢本高架橋,逐步串聯谷風隧道、觀音隧道直達武塔隧道北口機房,並在7月下旬將22.8kV電力供應到武塔、觀音隧道主要電力機房。另一方面仁水隧道、中仁隧道洞內輔助機房,亦在團隊努力趲趕下,已於522日及727日分別達成第一內部分區供電目標,後續將戮力趕辦其它輔助機房分區供電。送電後隨即進行攸關用路人安全的照明、消防、水霧、通風等設備分區單機、系統、整合測試等試運轉作業,隧道也將逐步蛻變為目前台灣最先進的公路隧道。
    仁水隧道照明單機測試
  

送電是本工程重要的里程碑,意涵著隧道即將正式完成,亦是工程邁向通車的最後ㄧ哩路。蘇花改計畫在全線開放後,可提高道路安全品質、行車舒適度、縮短城鄉距離,供民眾除搭乘火車外的新選擇,實現一條安全回家的幸福公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