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8/13

108陽大醫院深耕社區十字軍啟動|昔有史懷哲 今有陽明十字軍〞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國立陽明大學十字軍宜蘭隊下鄉服務活動,甫自101年開始,已過7個年頭,今年是第8屆參與本院健康活樂宜蘭市計畫,該隊成員與陽大醫院員工將於108813日至18日,為期六天,走訪宜蘭市小東里、菜園里及孝廉里,發揚史懷哲精神,深耕社區,關懷社區銀髮長者。今天啟動儀式邀請各地方首長、機關首長及社區里民們一同參與108年度十字軍啟動儀式,同時在啟動記者會會場外,舉行社區關懷活動,活動包含社區里民簡易健康檢測、健康觀念宣導、表演活動及活動紀念品兌換等,邀集咱們在地的好朋友們一同共襄盛舉,推展健康活樂宜蘭。


經過過去七年的努力,本院不但已完成對宜蘭市長者的第一次全面訪視,也從前年開始進行第一次的健康情形追蹤。也因此得知宜蘭地區由於高齡化,長者罹患慢性病數量比率持續上昇。其中長者罹患一種以上慢性疾病的比率達85%、二種以上的比率亦接近60%,平均每位長者罹患兩種慢性疾病!除此之外,長者罹患失能及失智的比率也隨著年齡增長而上升!基於統計的發現,於是本院進一步發展出許多不同類型的健康促進及長照服務,更獲得核准成立「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A級據點」。106年亦因應社區長者需要,成立健康促進中心,提供完善的健康促進執行方案。本院再進一步整合這些計畫,一方面希望能找出更多需要長照服務之個案,另一方面也希望能為宜蘭地區的長者提供更完善更周全的服務,為社區型大學附設醫院的亮點。
本年度陽明十字軍暑期訪視計畫暨社區關懷活動,將於813日開始,至818日止,總計6日的規劃。期間將有來自全國各地的24位陽明十字軍宜蘭隊同學,為宜蘭市小東里、菜園里及孝廉里之65歲以上的長者進行挨家挨戶的訪視服務;屆時也請我們市民共同支持鼓勵並協助這群年輕的陽明十字軍同學們,讓他們得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