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8/07

宜蘭市|108年重陽敬老禮金可辦理轉帳申請囉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市108年度重陽敬老禮金發放,除了延續以往由里幹事親自到府致贈外,亦可採用轉帳匯款方式辦理。為尊重長輩,考量領取便捷性,長輩可選擇由里幹事親送領取現金或以轉帳方式領取本現金,受理期間自729日至820日止,請備妥本人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及本人金融帳戶封面影本(以郵局、宜蘭市農會為優先),填寫申請書後,可利用傳真、由家人或親送各里辦公處申辦或用郵寄(郵戳為憑)一次完成,便利又省時!

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市70歲以上的長者計有9,725人,今年除延續往年的模式由里幹事親送到府致贈現金以外,為體恤不願被打擾或設籍本市,居住在外地不方便領取現金的長輩,今年增加了匯款的方式,讓長輩多一個選項可以選擇領取禮金的方式,不用再為領不到禮金而煩惱。也希望老人家都能夠有個無憂、快樂的重陽佳節,眉開眼笑,延年益壽!

針對未能於致贈期間內,順利領取禮金的長輩者,將保留禮金至1081210日止。如有任何相關禮金發放疑問可電洽本所社會課03-9325164512或各里里辦公處洽詢。
一、 致贈對象:
年滿70歲於731()前設籍本市(以戶籍資料為準),且至重陽節當日(國曆107日)仍在籍者均可領取本禮金。
造冊後至發放日前,若有戶籍遷出本市或死亡,不予發放。
二、 發放標準:
 (
)100歲以上之老人:每人新臺幣12,000元整。
 (
)90歲至99歲之老人:每人新臺幣1,200元整。
 (
)80歲至89歲之老人:每人新臺幣800元整。
 (
)70歲至79歲之老人:每人新臺幣600元整。
三、 匯款收件期間:
(一)臨櫃申請:即日起至108820日前至各里辦公處繳交申請書或傳真至設籍地之里辦公處。
(二)郵寄申請:即日起至108820日前(郵戳為憑)填妥申請書郵寄至各里辦公處(如附表)
四、應備文件:長輩身分證、長輩匯款存簿(郵局、宜蘭市農會為優先)、長輩印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