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8/31

彰化生活美學館首度成立青少年表演劇團《卦山18號》巡演即將啟航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為培訓中部地區青少年表演人才,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與萍蓬草兒童劇團共同主辦「創平方青少年劇場表演人才培訓實作坊計畫」,共甄選20位來自中部地區有表演熱誠的學員,經過3個月密集培訓,將於831()起演出自創劇《卦山18號》,展現培訓成果。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館長尹彙武表示,本次為美學館首次結合在地表演團隊,聘請專業劇場講師,為中部地區有表演才華的青少年進行培訓。師資陣容除有萍蓬草劇團特聘導演劉佳怡、林志慶外,更有身聲劇場副團長張偉來、勇氣即興劇團資深團員趙懷玉前來授課;傳授課程包含:肢體、創意與聲音表情等表演技巧,以及舞台設計、服裝、燈光、化妝等基礎概念,希望透過此次培訓讓中部地區有表演才華的青少年,盡情展現自我。

萍蓬草兒童劇團團長郭月媚表示,本次招訓成員以中部地區高中、大學學生為主,個個才華洋溢,有美國學校優秀學生、創意無限的編劇,更有即將就讀臺南藝術大學舞蹈系高材生,以及考上國台交青少年管弦樂團的優秀團員參與。
這些年輕演員將共同演出青少年劇場《卦山18號》,劇本由學員自行編創,故事描述剛從大學畢業的小艾,初入職場來到名為「卦山18號」的餐廳工作,與斤斤計較的經理、講話苛薄的主廚、愛開直播的副廚,以及身段柔軟的老員工VICKY共事,藉由戲劇演出,呈現職場百態。

《卦山18號》」首演將於108831()上午1030分在彰化生活美學館實驗劇場演出,94日至98日將安排至彰興國中、彰化藝術高中、萍蓬草兒童劇團小劇場,以及埔心、員林、花壇圖書館等地巡迴演出,歡迎喜愛表演藝術的朋友一同前往觀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