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8/04

壓軸場「2019螢火蟲電影院」|8月4日中和區客家文化會館放映《老師你會不會回來》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由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與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共同主辦的「電影藝術分享計畫─螢火蟲電影院」84日晚上7時將在中和區客家文化會館前廣場辦理最終場,放映《老師你會不會回來》,電影開演前,特別邀請「淡江大學國樂校友團」帶來專業的演出,演奏包含客家、台灣名謠等經典樂曲,以搭配本次放映影片中國樂社團的橋段,來為我們今年的電影院畫下完美句點。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由陳大璞導演執導,是元介、夏于喬主演,是一部真人真事改編的台灣電影,以獲得「SuperPower教師全國首獎雙料得主」的王政忠老師為故事背景,震撼全台的921大地震仍是許多人的傷痛,導演卻期待能透過這部電影讓大家看見,人與人間的情感並沒有因為災難的傷痛而倒榻,反而有如王政忠老師在殘垣中帶著孩子們重新譜出教育裡新的樂章。

電影情節敘述王政忠老師在南投縣中寮鄉爽文國中實習時,一心想逃離偏鄉學區回到城市擔任補教名師,卻因為921大地震,喚醒了王政忠老師對教育的初衷;1999921號發生的一場大地震,不僅震垮爽文國中校園,也震碎爽文國中學生的心,學生的一句「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改變他想離去的腳步,從此決心留在爽文國中,藉由國樂社和「學習護照」等方式,協助學生走出地震後的傷痛,牽引學生克服弱勢,改變偏鄉孩子的人生,同時也改變了自己,實踐一場偏鄉教育革命的真實故事。


歡樂之餘別忘了參加現場文創紀念品、摸彩禮品等精彩互動,詳細資訊請上「螢火蟲電影院」粉絲頁,歡迎各地愛好電影的朋友踴躍參加!錯過就只好等明年了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