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8/22

狗狗的尤達大師|警犬訓練師360°VR職場體驗影片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了創造青年多元彈性體驗職場的機會,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簡稱青年署)突破傳統實際親臨職場體驗方式,推出10360°VR環景與虛擬實境的職場影片,讓青年利用網路即可置身職場現場,體驗不同職業的工作情境,感受當下氛圍。其中「警犬訓練師」跟著職人陳俊杰來到「龍杰警犬訓練中心」,除體驗專業的警犬訓練,以及如何讓警犬乖乖順從聽話外,也可以了解加入該職業所需具備的人格特質。


警犬大多由黃金獵犬、獒犬、比利時狼犬及德國狼犬擔任,牠們個個身懷絕技,都有自己適合的崗位,在專業上大致分為搜毒犬、搜爆犬、防暴犬、追蹤犬、搜捕犬五大類,常常於災難現場看到牠們威風凜凜的英姿,而這些都是警犬訓練師長期辛苦訓練的成果。警犬從2個月大時就開始接受培訓,採用正面激勵的方式,讓牠喜歡自己的工作,進而增加牠的自信,再慢慢增加訓練難度,並透過大量的練習熟悉工作,才能在需要的時候完美達成任務。警犬訓練師在這個過程中需付出大量的時間與耐心,並且長時間在戶外訓練警犬,於實戰訓練中須戴上護套讓警犬練習撲擊,一個不小心就可能會受傷,因此是一個需要很多愛心和體力的職業呢!

青年署以新科技真實呈現職場環境與工作內容,10360°VR職場影片均已發布至「青年發展署YouTube頻道」,體驗完警犬訓練師的工作後(影片連結:https://reurl.cc/3zOY8 ),不妨也來體驗其他9位職人的工作內容吧!(全影片連結:https://reurl.cc/a31aZ )手機觀看時,使用YouTube App開啟播放,體驗360˚環景效果,如需以VR模式請配戴Cardboard,並點擊影片右下角Cardboard圖示,即可體驗虛擬實境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