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8/12

校園安全、安心上學-「校園安全守護聯盟培力」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訂於 108 8 12 日及 13 日與 8 21 日及 22 日分 2 梯次辦理「校園安全理論與實務研討會」活動,邀請各大專校院及地方政府校園安全承 辦人共計 170 餘人參加,以提升各級學校校園安全承辦人員相關知能,強化突發事件應變處理能力及做好危機控管措施,落實校園安全防護工作。此次研習課程安排「緊急災害應變工作案例研討」,分享如何整合地方政府資源,運用縱橫向聯繫平臺,於第一時間有效處理重大危安事件,並透過討論與意見交流,期達精進緊急危安事件應處。
專題講演部分,為使各校了解校 園安全的重要性,潛藏危害因子的防範作為,特排訂「105 106 年大專校院 校園安全及災害事件分析」、「校園藥物濫用防制與輔導之資源連結」及「性 別平等與公投議題」等課程,以凝聚共識及充實知能。

另外,本次研討會特別安排「校園安全咖啡館」,藉由校園咖啡館模式, 建立彼此學習分享網絡,以提升與會機關(單位)及學校防範重大事件知能與 應變處置規劃的能力。同時安排「學生學習權利與校園法律實務」專題對話, 經由專題對話,釐清學生學習權利與校園法律之衡平,以協助實務校安承辦人 員在維持校園安全前提下,尊重學生基本權利。

校園安全危機潛藏因子及天然災害是無法預測,具有突發性且無固定形 態,且校外人士入侵校園造成學生傷害事件皆為社會大眾所囑目及關注焦點,教育單位已建立教育、警政三級聯繫平臺與預防機制,惟校園安全各項防護作為卻是必須持恆努力,希冀透過研討會了解校園危安態樣轉變暨落實風險管 理,進而讓各校依據學校地區特性及人文環境實施安全檢測,以擬定適切的安
全防護作為。

教育部呼籲各級學校落實宣導並強化學生自我安全防護知能,戮力做好預 防措施,防患於未然,並期盼本次研討會能更具體協助學校推展校園安全防護 工作,有效落實校園安全防護機制,提供學子純淨健康之學習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