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8/02

登山研討會|敬邀喜愛山林的朋友共同參與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行政院在今(108)3月宣布「山林解禁」的政策,獲得登山界的迴響。有關山林活動的開放與安全配套、登山產業發展、山野教育等諸多議題,將在927日、28日「全國登山研討會」中討論,聆聽各方建言。



登山健行活動一向是國人熱愛的運動之一,一年有600萬人次從事山岳活動,為了健全臺灣山林環境與服務,內政部營建署、農委會林務局和教育部體育署自95年起輪流舉辦登山研討會,希望建立一個多元面向的溝通平台。教育部體育署主辦的108年全國登山研討會,即日起至910日開放報名,邀請各界愛好山林的朋友共同參與92728(星期五、六)在新北市三峽「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舉行的登山研討會,一起為我國登山活動發展盡一份心力。活動簡章及報名資訊,可至2019全國登山研討會網站(http://taiwanmt.nchu.edu.tw/ )參考下載,由於活動名額有限,有意者請儘速完成報名,以免向隅。

體育署表示,這次研討會以「樂在山林 挑戰自我」為主題,除討論登山運動發展外,配合行政院登山解禁政策,會中將針對登山安全教育實踐、如何建立登山風險自負概念等進行交流。此外,目前正夯的產業發展議題,也將以座談方式,蒐集各界的意見;由於各項議題相關部會均會參與,與會人士的建議,將有助政府研擬未來山域活動發展的各項政策,歡迎關心山林活動發展朋友都能前來參加。體育署也期望在政府、民間共同合作及努力下,登山運動能串連起個人健康、國民健康與環境健康,呈現出多元面貌並豐富民眾生活內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