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8/02

公益服務不中斷!|替代役伴學童開心放暑假

新聞中心/內政部訊
內政部今(2)日上午於臺南左鎮化石園區舉辦替代役暑期公益活動,約500位學童及役男共同參與,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及臺南市長黃偉哲也都到場,勉勵替代役男用愛關懷社會、熱情服務奉獻及勇於承擔責任,落實服務學習的精神。


陳宗彥表示,為落實役男社會關懷,具有教育等專長的替代役男,在暑假期間會擔任課輔大哥哥,提供學童課業指導,並安排繪畫、創意手作、攝影體驗、故事閱讀等豐富課程,陪伴學童在多元課程裡快樂學習,創造服役生涯的無限可能!
次活動特別邀請中南部地區學童及役男,約500人共同參與,在替代役大哥哥帶領下,探索左鎮化石園區,不但能夠學習考古知識,又能鑑往知來,讓小朋友擁有精彩且充實的假期回憶。


內政部表示,役政署每年配合暑假期間,推動「陽光役男、公益尖兵」、「暑期百萬C.C.捐血」、「溫馨關懷學童課後照顧」、「關懷長者及協助居家清潔」、「傳愛役演」等系列公益活動,統計1081月至6月,共有316個服勤單位帶領役男1萬餘人次參與多元服務,充分展現替代役男關懷社會的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