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8/17

無國界教師學會 |輸送愛心無國界 偏鄉教育閃星光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12年國教及課綱即將上路,對於偏鄉學校及教育弱勢學生來說,什麼是「核心價值」、「素養能力」可能會因為文化差異讓這群孩子的未來更覺無力。幸好有一群熱心的校長及老師們願意更努力與付出成立了全國性非營利組織「華人無國界教師學會」,試圖減少社會與「教育機會不平等」的距離。


20188月,由教育學者王淑俐教授發起成立的「華人無國界教師學會」,宗旨為扶助「教育弱勢者」,使偏鄉學校及教育弱勢者能強化課業及多元才藝,擁有迎向未來之核心競爭力。
一年來廣獲教育界及企業界響應,兩百多位會員合力完成了全國偏鄉及極偏鄉學校入校服務及師資培育為弱勢的學生灌注許多希望的養分。適逢學會成立周年特別擇定在817日石碇書屋舉行嘉年華,會中除了成員間分享過去一年的服務經驗外﹔更討論明年來自全國六個「北極星教師方案」提案,為未來的計劃方案執行人力及經費籌措共商大計。


王淑俐教授表示,偏鄉及極偏鄉的學生在需要協助的議題上與城區的學生有極大差異,他非常感謝「華人無國界教師學會」的成員在過去一年上山下海將關注輸送到最需要的地方。由於學會的成員以教師為主體,因而設定的服務項目都在教育相關範疇內,然而實際到教學現場後發現許多學校的軟硬體還有許多不足之處,因此王教授籲請各界能一起來關注偏鄉教育有力的出力﹔有錢的就在財源上不吝挹注。
王教授也表示,未來一年「華人無國界教師學會」除了原有的入校支援、書香送愛及偏鄉師資培育外,還將推動「北極星教師方案」,依學校及學生個別需求提供時間彈性、客製化課程的多元教學與長期輔導。例如石碇、深坑的孩子課後照顧的「偏鄉石碇螢火蟲書屋」、人生不設限的李珮寧(四肢截肢)期盼藉由「英文會話」及「繪畫才藝」、「音樂課程」,帶來不一樣的正能量及人生觀,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屏東縣極偏鄉學校丹路國小的「遇見領導.幸福丹路」強化孩子在音樂、運動及語言的優勢智慧、彰化縣埔心鄉梧鳳國小的「多元才藝課後照顧」方案、提升台東縣初鹿國中學生的會考英數成績的「初鹿夢想」計畫及繼協助苗栗縣泰安鄉梅園國小整治圖書室之後,接續進行音樂及足球教室之漏水及木頭地板整修工程的「從心愛上閱讀之後」專案計畫。
「雖然計畫內容非常巨大執行起來有些困難,但是無國界的夥伴們一定會設法突破努力達成」一直樂觀積極陪著王教授實現夢想的胡興梅教授為未來學會的發展下了一個閃亮的註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