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8/29

台商返鄉回饋社會|捐車助迷途孩子上學去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慈懷基金會位於宜蘭偏遠地區,需長距離接送安置的孩子往返市區就學、就業,各項業務使得公務車輛需頻繁使用,其中有輛曾發生嚴重事故的車輛需汰換,上海市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得知慈懷基金會的車輛需求,贊助愛心善款新台幣80萬元,作為七人座公務車輛購置經費,用愛回饋社會,讓孩子就學之路更加安全穩定。


慈懷基金會民國80年成立至今,宗旨為保護兒童及青少年,關懷協助宜蘭縣內弱勢家庭,成立中途之家提供安置照顧服務;為收容安置更多迷途孩子,慈懷基金會於103年遷至員山粗坑地區,位於偏遠地帶造成地理位置上的劣勢,接送安置孩子就學就業、社工訪視弱勢家庭、載送物資…等皆需仰賴公務車,長距離、長時間的頻繁往返市區,讓慈懷基金會擔憂曾經發生事故的公務車是否能承受頻繁的使用,安排此車輛僅能作為短距離車程使用,因此造成車輛上調度不足,上海市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捐贈購置新車的愛心善款,汰舊換新解決車輛不足狀況,幫助慈懷基金會順利推動各項業務。

慈懷基金會董事長林基祥表示:「感謝上海市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的幫助,讓慈懷的員工及孩子交通車輛往返更加安全舒適,此次新購的公務車,除了會內日常使用外,未來計劃將走入社區,載送安置孩子親手製作的烘焙點心至偏遠山區學校,做為弱勢學童們課輔時的點心或隔日的早點,讓學童們不挨餓,安心唸書,點亮二個族群,讓安置孩子能夠體會「手心向下」的助人參與。」


全國台企聯會長、上海市台協會長李政宏表示:「希望借助有限的善款,可以幫助受捐者們一圓心願,逐步改善偏遠地區孩童的教育和生活條件,享受到更優質的資源,減少困境兒童的自卑和孤立,彌補情感和資源的雙重缺失,獲得陪伴關愛,讓平凡的生命更有品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