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8/29

全民資安總動員|教育部懶人包教你設定安全又好記的密碼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隨著網際網路的快速發展,民眾需要擁有多組帳號密碼,作為存取相關服務時驗證身分使用,以享受更多迅速且便利的線上服務。根據資安公司歷年來所做的調查結果顯示,「123456」已蟬聯多年最常設定且最易破解的懶人密碼冠軍,另外也發現前幾名的密碼幾乎只是數字間的排列組合,或者簡單的鍵盤按鍵排列如qwerty !@#$%^&*12345678 相對應按鍵符號)等,顯示在必須詳記多組帳號密碼的狀況下,民眾還是傾向使用簡單易記的懶人密碼。


帳號就像是我們房子的大門,而密碼就是門鎖,如果帳號沒有設定密碼,就像未上鎖的大門,陌生人可以輕易進出,對安全造成極大隱憂!為了讓民眾能夠輕鬆設定自己記得住且駭客難破解的密碼,教育部提供「密碼設定小撇步懶人包」讓民眾下載,「全民資安素養網」(https://isafe.moe.edu.tw/ )上也提供多則與密碼設定相關的漫畫及文章等資訊,供民眾閱讀。

除了密碼設定技巧外,網路世界還有許多未知的危機需要我們去挑戰,為提升民眾在網路世界的自我防護能力,教育部自92日至1031日舉辦「全民資安素養自我評量網路活動」(https://isafeevent.moe.edu.tw/ ),透過評量方式,讓民眾了解自己的資訊素養認知度,除了在題目中加入漫畫形式的圖像式題目外,也鼓勵民眾參加活動。教育部並提供價值超過新台幣20萬元的豐富獎品,活動期間內只要答對7題(含)以上,並留下正確的抽獎資訊,就有機會將豐富的大獎帶回家。


教育部希望透過自我評量,鼓勵大家增強自己安全上網的認知,並期待經由本活動的拋磚引玉,提醒每個人留意自己在網路世界的安全,養成隨時增進資安素養的好習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