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8/08

民眾登山受困給給池|三星警徹夜協尋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古魯林道位於宜蘭大同鄉寒溪村,林道由古魯通往翠峰湖全長28公里,是昔日大元山林場的運材林道,林道沿路景色優美,如今而成為一條觀察自然生態的健行路線, 不少登山客更是慕名而來攀登。三星分局寒溪派出所副所長古世傑本(108)8420時許接獲警察局110通報,轄區內有6名登山客迷路受困,故報請警消人員火速趕往搭救。

古員經瞭解得知,受困登山客林榮等一行人共6(33),渠等至古魯群峰一帶登山,不料因不諳山路迷失方向,囿於入夜山路更顯陡峻,因而受困山區,緊急通報警方協助。警方透過手機定位後,確認林民最後發話位置後,古員與大同消防分隊、林務局成立救難小組共7名,22時冒雨入山搜救,搜救小組在85426分在古魯群峰尋獲待援受困之民眾,經詢問林民等6名登山客意識清楚身體無恙,

僅神情略顯疲態且體力明顯虛弱,救難小組緊急提供乾糧為其補充熱量,隨後由搜救小組引導下山,由於地勢險峻返程途中搜救小組不幸遭受虎頭蜂攻擊,2名消防人員被螫傷,所幸未造成大礙,一行人終在9時許平安抵達山下。事後渠對於副所長及搜救小組成員即時行救之義行,深表由衷感謝。

三星分局分局長林永勝表示民眾外出登山健行切勿隻身前往,以免造成危難,若登山途中不慎受傷需請求協助,必須清楚辨別自身所在位置;若當時方位已經完全混亂,最好找個寬闊的相對高點嘗試對外聯絡,並待在原地等待救援,以方便搜救小組定位,爭取最佳黃金救援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