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8/14

恆久愛“憶”起|樂智相伴一世情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縣家庭教育中心為讓更多民眾了解失智家庭家人關係的維繫技巧,於817日、928日、119日與聖母醫院失智共照中心及宜蘭縣失智症照顧服務協會合作辦理免費研習課程,邀請對課程有興趣民眾踴躍報名,祖孫共同參與。


宜蘭縣家庭教育中心表示,研習課程活動設計包含室內課程及戶外研習,室內課程是以照顧者及失智個案同時間不同空間進行,由專業講師藉由課程講習、學員團體討論,讓家中主要照顧者透過情緒管理課程獲得疏解照顧壓力的方法與管道;主要照顧者參與課程的同時,則安排失智長者本人的團康或手作活動,藉由課程互動讓個案本人增加學習及生活樂趣。另安排較輕鬆的戶外研習,讓家屬在戶外活動中建立陪伴默契,同時也為失智症患者創造美好的情緒回憶。


宜蘭縣家庭教育中心今(108)76日、20日分別與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共照中心、聖母醫院共照中心合辦戶外研習及室內課程,二場活動均廣受家屬的肯定與迴響,未來更規畫將多元的情緒疏壓元素融入課程中,期盼藉由一系列的活動,讓失智症家屬感受到在漫長的照顧路上,宜蘭縣家庭教育中心永遠與您相伴,和您一起維繫家人間恆久的愛。另外有關其他課程詳情及報名可電洽家庭教育中心03-9333837#15 何小姐。
宜蘭縣家庭教育中心指出,失智症是一種病症,而宜蘭縣的失智症盛行率(12.4%)更高於全國平均值(8%),在台灣大多數失智者的照顧,仍被視為完全的家庭責任,而這個責任卻是連續且無法休息的艱辛路程;長期下來不僅造成照顧者身心俱疲,間接也影響家庭關係。有鑑於家庭是社會穩定力量的來源,特別對於家中有失智長者,宜蘭縣家庭教育中心規畫以「瞭解家庭、關懷家人」為主軸的認知學習及情緒舒發活動課程,使照顧者能獲得喘息而長者能發掘自我潛力,讓家人間彼此關愛更緊密。

家庭教育諮詢專線412-8185(手機請加02)
服務時間:週一~週六09:00~12:0014:00~17:00 週一~週五18: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