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8/30

宗教公益獎表揚|副總統替菲律賓修女感恩慈濟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有一位菲律賓獨魯萬的修女,一定要我代為轉達,感謝慈濟對他們當地的付出,副總統陳建仁於830日出席內政部在台南舉辦的「108年宗教團體表揚大會」,特別在致詞時,公開轉達菲律賓修女對慈濟的感恩。 

為感謝各宗教團體在平常的公益事物之外,也投入賑災的協助,並鼓勵宗教團體為台灣這塊土地的努力與付出,內政部在830日上午九點,於台南市晶英酒店舉辦「108年宗教團體表揚大會」,包括副總統陳建仁、內政部長徐國勇、台南市長黃偉哲均出席與會。
在「宗教公益獎」部份,有一百多個單位受獎單位,包括天主教、基督教、道教、佛教……等宗教團體,而佛教慈濟功德會由來自花蓮靜思精舍的德悅法師代表領獎。

慈濟獲獎內容包括:慈濟志工以誠以情長期陪伴身心障礙育幼機構、安養養護機構、監獄與看守所收容人及遊民關懷機構等關懷,定期前往全台393個關懷據點與機關,全年投入志工逾46千人次,受益人數逾17萬人次。

慈濟舉辦讀書會,用真實的人生故事解說佛法的微妙道理,讓大家知曉人間種種苦,向善回饋社會,全台共舉辦逾1.4萬場次,參與志工人次逾17萬。及包括推動環保、蔬食、孝親等宏揚傳統倫理美德、提升社會善良風氣、發揚傳統孝道倫理等獲得肯定。
內政部表示,今年有15個宗教團體獲頒行政院「宗教公益深耕獎」,另外有173個宗教團體獲頒「宗教公益獎」。陳建仁讚譽,獲獎的宗教團體和曾獲諾貝爾和平獎的德蕾莎修女一樣,都是奉獻大愛,帶給社會溫馨幸福的一份子,讓台灣充滿正面祥和的力量,是照亮社會的「台灣之光」。


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時,分享德蕾莎修女曾說:「這一生做不到什麼偉大的事情,我只能用偉大的愛做小事情」,就是宗教團體為社會付出無私的心情,宗教的心靈撫慰以及協助急難救助,這是宗教團體對台灣的付出。
台灣自由宗教的價值所發出的大愛,讓陳副總統他在參加國際的會議時,曾有一位菲律賓獨魯萬的修女,得知他來自台灣,特別請他代為轉達對慈濟在當地付出的感恩。

陳副總統致詞時,特別感謝慈濟功德會對亞太地區的努力,讓國際知道原來台灣是如此樂於助人的國家。
內政部長徐國勇指出,尤其每當國家遭遇重大災難時,宗教公益團體都是在第一時間協助政府讓社會快速復原,他對於宗教界的付出與貢獻,有著深刻的體悟與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