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8/31

教育部補助公立國中生活科技教室設備|落實108課綱科技領域教學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108新課綱中的科技領域,將自108學年度入學的7年級開始實施,其中生活科技課程將培養學生「做、用、想」的能力。教育部為協助各公立國中充實生活科技教室設備,自107年度起逐年補助,至今年度已補助908間教室設置基本設備,178間教室擴充設備,滿足108學年度7年級課程使用所需。109年度則仍將繼續編列預算,讓各公立國中均能充實生活科技教室設備以落實教學。


教育部表示,108課綱的生活科技課程著重培養學生動手「做」的能力、使「用」工具與科技產品的能力,以及設計與批判科技之「想」的能力。為此,教育部協助各公立國中充實生活科技教室設備,以及改善教室配電及防漏電設施,滿足教學基本需求。

除充實硬體之外,教育部為提升生活科技教學品質,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也陸續開設增能課程,鼓勵具科技領域教師資格的教師進修換證。學校生活科技教師如完成增能課程,可再申請60萬元充實擴充設備,進一步提供更豐富多元的課程。

以高雄市鳳山國中為例,該校已建置一間具備基本設備及進階之擴充設備的生活科技專科教室;搭配專業的設備,讓108課綱的生活科技課程更豐富,引發學生更大的學習興趣與動手實作的意願。


教育部強調,透過新課綱新增的生活科技課程、師資的專業增能培力、設備的建置充實,將能培養學生創造、明辨、問題解決、邏輯與運算等高層次思考的能力,期待透過工具、材料、資源、動手設計實作等,培養學生設計與創造科技工具的知能與素養,以因應科技快速發展的需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