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8/14

新竹站公廁不只多元友善|鋼構玻璃帷幕撒落光影最迷人

新聞中心/交通部訊
臺鐵新竹火車站公廁歷經7個多月的改建整修,於813日上午正式開放啟用,火車站出口左轉,映入眼簾的即能看到穿越鋼構玻璃帷幕的陽光,撒落一地的迷人光影。改建後的公廁為通用無階化設計,充分利用空間規劃,將女廁廁間數增加5間,且為樂齡人口提高坐式廁間比例,並增設專屬無障礙廁所,更貼心設有兒童馬桶,提供旅客更多元友善的如廁空間。

本次公廁改建係臺鐵局推動之「鐵路行車安全改善六年計畫-新竹站男女公廁改善工程」,過去新竹火車站廁所不鏽鋼隔間給人較為冰冷的感覺,整修後入口處以鋼構玻璃帷幕使空間呈現高度通透性,穿越鋼構玻璃帷幕的陽光,從早晨到傍晚,能夠看到不同的光影變化,等候空間也變大了!而廁間隔間改為溫馨木質色調,壁面更延伸新竹火車站古蹟之灰色立面,搭配同色系石英地磚兼顧止滑效果,最貼心的無階化設計能顧及每一位使用者能輕鬆如廁。
臺鐵新竹站站長呂永權表示,新公廁提供更多元友善的空間,更提高坐式廁間比例,男廁部分調整增加2間坐式廁間,女廁除保留原有之9間蹲式廁間,再增加6間坐式廁間,亦能解決火車到站後湧入大量如廁人潮之情況。而增設之專屬「無障礙廁所」內設有小巧可愛之迷你兒童馬桶,男女廁之洗手台亦貼心設置兒童洗面盆,打造親子友善之如廁環境。


臺鐵新竹火車站公廁配合車站營業時間,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4:30至翌日凌晨00:40,歡迎民眾多加利用並共同維護環境整潔、愛惜公物。預計於正式啟用後邀請新竹市政府、新竹市環境保護局到站進行公廁考評及公廁特優場所認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