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8/14

成功蛻變的|花蓮車站

新聞中心/交通部訊
推動籌組產業聯盟,積極投入鐵道國產化
民眾期盼的花蓮車站第二期工程完工了,完整的以嶄新風貌迎接旅客,旅客走進車站的空間裡, 10座「迎賓傘」高聳壯闊天空,腳上踩踏地坪是「洄瀾鯨奇」極為搶眼,這就是成功蛻變的花蓮車站。


花蓮車站是臺鐵位於東部的唯一特等站,每日進出約3萬人次,其營收僅次於台北車站,新站改建新穎的設計,藉著空間與視覺的通透性,讓旅客輕易看見後方高聳的中央山脈,把東部好山好水的景觀與建築完美的融為一體。


為維持鐵路營運,花蓮車站分兩階段施工,第1階段新建車站主體、站務區、售票大廳、進站候車大廳、自由通廊、花園大廳雨棚(6)等業於10710月啟用。目前已有16間廠商進駐商店街,並於今年7月開始營業。第2階段原東站改建出站大廳,設立遊客服務中心、自行車補給站、站前4座花園大廳雨棚、景觀工程及增建公共廁所等,將於8月底完工。後續配合公共藝術「洄瀾鯨奇」地坪施作。東站正式出口票閘等設施預定將於9月底完成相關檢查後,陸續開放使用。

完工後的花蓮車站,車站可使用面積達4,310平方公尺,大幅提升候車空間及商業空間,且進出動線分流設計可滿足每日近3萬人次之旅運需求,另站前廣場車道數亦增加,更可提供旅客安全、方便、舒適、美觀之乘車環境,使花蓮車站功能更趨多元,提供服務更親民,成為花蓮地區旅遊觀光休憩新據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