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8/05

室外的藝術探索學習|大專校院腦麻學生夏令營教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使大專校院腦性麻痺學生在暑假期間也能走進大自然體驗教室外的學習,教育部自85日至8日舉辦大專校院腦性麻痺學生成長夏令營,營隊前往充滿文藝氣息的古都臺南進行四天三夜的活動,今年共有來自全台大專校院60位腦性麻痺學生以及照護員、志工等總計125名共同參與。

教育部自104年起,已連續五年舉辦大專校院腦性麻痺學生暑期夏令營,希望藉由營隊活動的體驗式學習,鼓勵腦性麻痺學生克服身體障礙與侷限,走出戶外參與團體活動、學習與培養團隊精神,並增長知識見聞、擴展人際關係。

本次活動將走訪「台南走馬瀨農場」,參觀農場園區,了解農業、自然生態以及平埔族文化,同時搭配「素材拼貼DIY」及多項團康活動與探索教育課程,激發學生的想像力及創造力。此外,活動也規劃至「臺南美術館二館」進行藝術巡禮,藉由藝術作品的導覽介紹觀賞,陶治學生的美學素養,並增進學員的藝術涵養。


夏令營活動中除了體驗藝術饗宴外,也特別安排品德教育、社交溝通等課程,讓學員學習如何和他人溝通合作與同理關懷,讓此次夏令營中收獲的不只是見聞,也有心靈上的成長,同時活動也安排生命教育及職業生涯發展的講座與分享,使學員們能提早規劃未來發展方向,減少對未來生涯的無助徬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