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8/07

青年志工績優團隊熱情無限|赴日參訪串起志工情誼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表揚長期以來熱血投入的青年志工團隊,並鼓勵更多青年投入志願服務,辦理「青年志工服務績優團隊競賽暨推展青年志願服務績優團體表揚」活動,並獎勵表現優良的青年志工服務團隊代表前往海外參訪,今年盛夏獲選為績優團隊的7位代表即帶著滿滿熱情,前往日本與當地學校志工及非營利志工組織進行參訪交流。

  
青年志工團隊第一站來到早稻田大學平山郁夫志願者活動中心(WAVOC) ,了解日本經由志工的參與,如何在環境保育方面維持農作與生態系統平衡;在日本國際社會事業司(ISSJ)的參訪,得知志工如何幫助無國籍兒童及孤兒找到適合家庭,並支援難民取得國籍問題;其他參訪如日本基金會學生志願者中心(Gakuvo)NPO kids' door等志工組織也都透過分享不同的服務理念及經驗,跨國相互交流與學習,讓彼此都獲益良多,在未來志工領域上往更好的方向持續邁進!

團員藻礁導覽志工隊代表王偉軒同學表示,這次參訪活動從不同視野看到志工活動的可能性,也看到日本志工組織以世界公民的角度為自己的鄉土與國家做出貢獻,志工服務不只服務而已,執行活動時還有更多元的展現空間。哇哈哈科學服務團林家伃同學則認為,透過本次參訪,了解日本如何捲動更多青年參與志願服務。每個人都在為社會盡一份力,呼應「一個人可以走的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的更遠」,這份服務的心意讓未來變得更加美好!
  
青年署期許青年志工們透過海外參訪,看到不同面向的志願服務,未來青年志工們也能發想更多元豐富的服務方案,本次活動串起深厚的志工情誼,也在志工服務領域拓展國際視野。更多青年志工訊息,請至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官網(http://www.yda.gov.tw )或青年和平志工團網站(https://gysd.yda.gov.tw )查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