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8/08

馬祖樂齡Fun暑假|祖孫夏令營卡蹓趣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今年暑假,教育部特別邀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樂齡學習北區輔導團」在藍眼淚的故鄉--馬祖南竿的牛角社區發展協會,辦理「連江縣祖孫代間學習夏令營暨樂齡夥伴共學計畫」,為夏日馬祖帶來祖孫共同的歡樂記憶。



依據統計,臺灣已於1073月邁入高齡社會,65歲以上人口在1086月也已達到14.90%,計3515,421人,教育部為因應國內人口高齡化,建構長者安全、快樂、健康的學習環境,97年起即與各地方政府合作,於各鄉鎮市區設置樂齡學習中心,108年已補助設置366所樂齡學習中心,拓點分布全國3,006個村里,連江縣(馬祖)目前尚未有樂齡學習中心,而為讓連江縣的長者也能體驗樂齡學習課程,教育部委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規劃祖孫共學夏令營,共計邀集了10多隊祖孫共同參與。

本次「祖孫夏令營卡蹓趣」活動,透過棉花糖挑戰、我畫你猜等遊戲,以增進祖孫代間的互動、溝通與情感交流,過程挾雜著長輩與孩童的輕鬆對話與爽朗笑聲,在競賽頒獎的熱情氣氛中,讓馬祖樂齡Fun暑假!把整場活動的氛圍帶到最高點,達到樂齡學習祖孫共學的目的。活動策劃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張德永教授表示,教育部委託國內4所成人教育系所的大學成立樂齡學習輔導團,除了培訓全國樂齡學習中心達到專業化的目標,更重要的目的是要將樂齡學習的專業師資帶入偏鄉及離島,讓樂齡長者共享樂齡學習的資源。

教育部積極推動樂齡學習,歷年學習總場次達657,592場次,累積已達1,619萬餘參與人次,並成立1,670個樂齡學習社團,這些青春活潑的銀髮樂齡族,透過學習來增加新的觀念與知識,讓自己增能進而擴展自己的視野,不再拘泥於傳統「老」的思維,像嘉義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水上鄉)一群平凡傳統銀光閃閃的樂齡族,以音鐘、木箱鼓、響木、沙鈴、鈴鼓搭配銅管五重奏,玩出自己的夢想,還能到故宮南院前表演,讓他們的未來不是夢。更多資訊,請上「教育部樂齡學習網」查詢。(網址:http://moe.senioredu.moe.gov.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