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8/04

蔡總統同慶第二屆Taiwan PASIWALI Festival 國際音樂原力再現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原住民族委員會今(108)年舉辦第二屆「Taiwan  PASIWALI  Festival」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同時適逢81日原住民族正名25周年紀念,活動從82日至4日為期3天在臺東森林公園熱鬧演出,吸引各地愛好音樂的民眾踴躍參與。蔡英文總統也在百忙之中,共享這場國際原住民族的音樂盛會。


蔡總統提到,臺東是臺灣原住民族文化最豐富多元的地方,所以選在臺東舉辦這個音樂盛會,就是希望大家可以感受臺灣多元族群文化之美。今年的PASIWALI音樂節有21組來自各國的歌手、舞團、樂團共襄盛舉,參與的民眾也比去年多,未來還是會配合81日原住民族日持續舉辦PASIWALI音樂節。
原民會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主委表示,把這個音樂節定名為「Taiwan  PASIWALI音樂節」,是因為PASIWALI是臺灣原住民族阿美族語「往東方」的意思,東方是太陽升起的地方,也是臺灣孕育許多原住民族群的地方,更是南島語族的發源地,所以選在臺東舉辦這個音樂節,希望讓世界透過原住民族音樂看到臺灣,而今年適逢原住民族正名25周年紀念,不管是活動品牌名稱及活動的目的都別具意義。

原民會夷將Icyang主委進一步表示,自從去年首辦第一場Taiwan PASIWALI原住民族音樂節,吸引來自國內外快2萬人的人潮,今年看到現場人山人海,一起欣賞國內外精彩的原住民族樂舞表演,一起享受臺東的熱情和體驗原住民族豐富的文化生活,一起紀念81日原住民族日,這個盛會有大家如此踴躍參與、用心支持,Taiwan  PASIWALI原住民族音樂節今年比去年更好,讓原住民族的歌手、樂團、舞團藉由這個活動在世界上嶄露頭角,讓世界各國的原住民族音樂可以在這裡發聲、發光、發亮。
今年原民會「Taiwan  PASIWALI音樂節」,除了安排一系列國內外原住民族樂舞團精彩絕倫的表演外,特別在音樂節第一天規劃了PASIWALI音樂創作競賽,由6月份已經起跑的音樂產業人才培訓營之學員與活動對外開放徵選的入選參賽者一同角逐「PASIWALI大賞獎」及「PASIWALI創作獎」,這一系列的活動,一方面希望可以培養更多原住民族音樂產業人才,另一方面透過各種管道讓更多人接觸到原住民族的影音作品,努力藉由影視音樂讓原住民族文化傳遞到更多地方,讓大家往後可以聽到更多好的創作。

今(108)年的「Taiwan  PASIWALI  Festival」有許多國外優秀原住民族樂團共襄盛舉,包括馬來西亞的REZA SALLEH、北海道愛努族的OKI Dub Ainu Band、玻利維亞印地安的Andes Group 、馬達加斯加的KILEMA 、菲律賓的Any Name's Okay 及帛琉Kendall Titiml,這些都是該國境內頂尖的樂團,許多團體都表示明年如果還有機會,一定會回來這個屬於世界原住民族的音樂舞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