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9/03

108年度全國短期補習班及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業務管理暨公共安全研討會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108年度全國短期補習班及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業務管理暨公共安全研討會,於934日在臺南市登場,本研討會首次將全國各地方政府就短期補習班及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相關議題結合辦理,進行討論與經驗交流,教育部於會中除對各地方政府負責本業務的教育夥伴表達感謝外,並期待提升相關業務人員專業知能,使短期補習班及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業務朝向優質化發展。


截至826日,全國補習班營運家數共計17,320家,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營運家數共計790家,短期補習班及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雖於法源依據、界定及內涵等有所差異,惟二者在落實維護及保障學員安全仍為共同政策目標,本次研討會邀集學者專家及各地方政府,共同將短期補習班及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法令及相關議題進行研討、實務經驗交流與學習。

無論是短期補習班或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性平議題近來受到社會各界及教育機關特別重視,本研討會特地邀請輔仁大學吳志光教授及臺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陳淑娟主任,主講性平三法及在面對性侵害、性騷擾等損害兒少權益之查處,分別於理論及實務層面進行分享。

此外,因應地方政府在短期補習班及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定期或不定期之稽查工作,本研討會也特別邀請地方政府代表就學生交通車稽查、不適任人員處理及訴願案例等業務推動經驗進行分享,以增進與會人員的實務執行能力,尤其是針對業務上面臨的問題與困境提出討論,藉由研討會人員集思廣益,研提可行的解決之道,提升業務管理效能。


教育部期待透過本次主題式研討,以及與會人員對話與交流等課程安排,持續精進業務管理的專業知能,使相關業務人員回到工作崗位,協助其得心應手,繼續為短期補習班及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學員權益把關,以落實保障學員學習權益與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