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9/03

雲水日托開學趣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礁溪鄉公所結合在地社福團體-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共同推動鄉內老人日間托育服務「雲水日托站」,108年下學期開學典禮,以創新、勤學、智慧等理念融入開學儀式,讓參與的長輩體驗一場別開生面的開學典禮,現場洋溢著歡笑聲,期待著下半年的雲水日托課程。


礁溪鄉公所表示,雲水日托服務不僅是關懷長輩的身體健康,也提供多元豐富的課程,讓長輩活到老、學到老。開學儀式先讓每位長輩走入「聰勤門」象徵聰明又勤學,接著鳴擊「勤學鼓」、抽「智慧筆」,讓長輩玩得不亦樂乎。
本年度雲水日托站在鄉內二結、三民、白鵝、吳沙、六結、玉石等6社區推動老人日間托育服務,上半年共計辦理125場次的日托服務,計有4,122人次受益;同時舉辦了14場志工教育訓練,計488人次受益。相較107上半年日托場次增加4成,服務人次增加約1千人,每年服務不斷精進,長者也好康鬥相報,踴躍地參加雲水日托活動。


礁溪鄉公所再次表示,礁溪鄉高齡人口逐年增加,長者的照顧一直是推動鄉務的重點工作之一,鼓勵長輩走出家門參與社區活動,除了可以延緩長輩身體機能的退化,同時也能促進社會參與,讓長輩活躍老化,身心靈都獲得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