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0/17

108年璞玉發光-全國藝術行銷活動5位璞玉獎得主作品|10月16日在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展出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所屬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辦理108年「璞玉發光-全國藝術行銷活動」,今年從101位報名參賽者中評審出5位「璞玉獎」與7位入選得獎者,「璞玉獎」由李惠琪、林煥嘉、潘文凱、沈賞音、吳政翰獲得,每位可得獎金10萬元。5位璞玉獎得主作品將於1016日至113日於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展出。


璞玉發光-藝術行銷活動」邁入第10年,比賽源起於98年舉辦的「98年典藏藝術行銷美學-拍賣中港溪風情,99年開始改名「璞玉發光-藝術行銷活動」辦理至今,期間多次調整比賽的內容與形式,但對於鼓勵創作與扶植潛力藝術家之目的是長久至今不變的宗旨。今年「璞玉獎」徵件的作品雖仍以平面作品為主,但不分組別及媒材限制,初選報名需繳交6件作品,5位得獎者的30件作品,皆有不同的創作風格,觀賞者可從各別展出的6件作品中看出藝術家創作的脈絡與想法。

展出的得獎者作品取材的主題多為大眾易於親近的,但透過細膩的描繪與多種視角的取景,讓大眾可看到事物不同角度的深度樣貌。李惠琪的〈山中物語〉系列,以理容院的髮絲與大自然環境對照聯想;林煥嘉的水彩作品中從空氣中的溫度與色調呈現一種夢境與現實的對照;潘文凱的〈車內風景〉系列作品利用密閉的車廂情境帶領觀眾各自前往腦中想像的時空;沈賞音的〈喵喵思想〉以擬人化的貓表現人類生活即景。吳政翰的〈時代之夢〉系列描繪常見的台北街景,但又顯得歧異而充滿幻想。


「璞玉發光-全國藝術行銷活動」延續前二年經驗,今年亦補助4名大專社會組得獎者參與109年「第十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協助新銳藝術家進入藝術行銷管道。最後一站於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展出。
歡迎喜愛繪畫的民眾蒞臨參觀,更多展覽資訊可至「璞玉發光」活動主題網站https://artlight.nhclac.gov.tw/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