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0/17

原民會攜優秀原住民族文創業者前進|泰國曼谷國際家飾禮品展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原住民族委員會今年首次前往泰國參與東南亞最具指標性的文創展覽「泰國曼谷國際家飾禮品展」,自今(17)日起一連5天在泰國曼谷國際貿易展覽中心(BITEC)設置「Ayoi阿優依原住民族文創館」,以「原住民族文創x Life Style」為定位,集結8家優質原住民族文創品牌,透過每一個物件,展現臺灣原住民族獨特豐沛的文化。


原住民族委員會表示,本次參展的8家原住民族文創品牌,包含將原住民族神話故事轉化為時尚高端設計商品的「沙布喇·安德烈」、以皮雕作品紋路及色彩述說原住民族傳統文化的「巫麥文創」、用潮T紀錄每一族群神話及信仰的「花生騷」、以新思維傳遞傳統文化設計各類飾品的「野人現鋪」、運用花蓮在地天然石材與媒材搭配製作生活商品的
「暖石心」、將祖先留下的智慧表達在琉璃珠圖紋上的「瑪樂法琉璃珠手作工坊」、帶動部落婦女投入文化技藝傳承工作,並將地方文化特色展現藝品中的「蜻蜓雅築」、致力於時尚服飾設計,為文化及手工製品加值,創造市場價值的「LIHIYA」等品牌,展出小型家飾、服飾設計、生活配件及裝飾用品等多元、豐富且深刻文化脈絡的日常生活商品。

本次「Ayoi阿優依原住民族文創館」展場主題區以「家」為核心概念呈現,將參展業者商品融入家中的客廳及臥室,現場體驗在家中也可以享受屬於臺灣原住民族的生活風格。另外,展期運用Chatbot(聊天機器人)與現場買家互動,以數位操作搭配展場導覽功能,提供中文、英文及泰文三個語版,傳達參展品牌的故事與更多的文創商品,讓原住民族文創商品進一步的邁向國際舞台。
為了拓展原住民族業者國際視野,展後將帶8家原住民族業者參訪亞洲設計資源及人才聚集中心「泰國創意設計中心(TCDC) 」,促進與當地業者交流的機會,汲取不同國家文創業者之趨勢與經營策略。

更多相關活動訊息可至「看見‧太陽」FB粉絲團掌握展覽活動消息: https://www.facebook.com/explorethesu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