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0/26

108年度宜蘭縣義勇消防總隊|義勇消防人員競技比賽盛大舉行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108年度宜蘭縣義勇消防總隊義勇消防人員競技比賽,於1081026(星期六)上午830分,假宜蘭運動公園田徑場舉辦,義消兄弟個個摩拳擦掌、士氣高昂,開幕典禮場面壯觀,比賽更是高潮迭起。


本次競賽共計有700人參加,選拔出競賽優勝的隊伍,將代表宜蘭縣參加明(109)年內政部消防署在新竹市舉辦的全國義消競技大賽,今年度的比賽,可說是明年全國競技大賽的「前哨戰」,參賽選手無不積極備賽,希望能為宜蘭再次爭取榮耀,賽況可說是精彩熱烈。
本次競技比賽共分為「小幫浦射水」、「負重救生」、「基本繩結操作」及「著裝競賽」等四個項目,各個項目充分考驗著義消人員的體能與技術,儲備未來搶災救難的實力,並為明年參加全國義消競技大賽奠立良好基礎,再創佳績。另外藉由本次活動,也讓來自本縣各義消單位之精英好手相互切磋,促進義消同仁間情感交流。

去(107)年「全國消防暨義勇消防人員競技大賽」宜蘭縣代表隊表現亮眼,在「小幫浦射水」及「著裝競賽」項目奪得單項競賽第1名。其中小幫浦射水更以10237破宜蘭縣於第7屆全國義消競技大賽所創下的大會紀錄(10512),總成績也締造全國第3名的佳績,為爭取明年的榮耀,今年的前哨戰,義消兄弟們勢必將有一場龍虎之爭。
除了上述競技比賽項目之外,本次更加入救護技能競賽項目,讓救護義消大展身手,為本縣緊急救護的品質及能量,更加淬礪堅實。

縣長林姿妙、義消總隊隊長張議長建榮,及各界賢達均到現場共襄盛舉,並且親臨期勉所有現場義消夥伴:大會主席 義消總隊長張建榮致詞時表示:縣府每年舉辦的義消競技大賽,對所有義消兄弟而言,都是救災技能及體力的再次訓練,這樣的訓練,將為縣民提供最佳的保障及最好的服務。這次南方澳跨港大橋事件,所有消防兄弟的付出,全國有目共睹。

近年來,我們爭取大量的經費,提升所有兄弟的設備及戰力,保障各位的救災安全,而總體環境的改善及提升,也造就我們堅實的救災戰力,各位的表現在全國是數一數二的,我們要再接再厲,在縣長的領導下,明年再拿全國冠軍。預祝今日大會順利成功。
縣長林姿妙表示:義消夥伴是保護縣民生命財產的精兵勇士,除了在各行各業發揮所長,貢獻人群外,更在災難發生時,一馬當先,搶救受災民眾,縣府對義消夥伴深感敬重與支持。
南方澳跨港大橋崩塌事件中,所有消防兄弟在50小時內,尋獲所有受災民眾,效率之高,深受各界肯定。所有義消兄弟在總隊長帶領下,各項表現優異,盛名響徹雲霄,明年度義消競技大賽的預算,有賴張議長與議會各議員大力支持,提升義消兄弟的技能與戰備,就是提升縣民安全的保障。
願宜蘭四時無災,全民平安,期勉所有義消夥伴在競技中淬煉技能、強健體魄,共同為守護宜蘭而自強不息。

「政府力量有限,社會資源無窮」,本縣各項救災工作均有賴全體消防、義消同仁鼎力協助,藉由本次活動,期能激勵全體救災人員士氣,繼續協助本縣做好災害搶救工作,以建構本縣理想的災害防救體系,更期盼熱心民眾加入義消行列,一起保障縣民生命財產安全,攜手拚出宜蘭好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