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0/24

第16屆交通安全教育研討會暨中小學交通安全績優學校頒獎典禮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推動校園交通安全教育,教育部與交通部共同辦理「第16屆交通安全教育研討會」,自今(24)日起連續2天在國立交通大學舉行,共有來自全國各地方政府教育局(處)、國民中學及國民小學負責交通安全業務承辦人員、專家學者及交通安全教育績優學校代表約180人參與。會中並安排107學年度交通安全教育國中組及國小組績優學校頒獎典禮,以肯定各校推動交通安全教育的用心與付出,計有28所國民中學及27所國民小學,共55校獲獎。


研討會除專家講座外,另邀請臺南市忠孝國民中學、臺北市金華國民中學、桃園市楊光國民中小學、桃園市中壢區元生國民小學、新北市永和國民小學與臺北市修德國民小學等6校,針對推動校園內外交通安全教育的規劃與心得進行經驗分享。

本次獲獎學校,臺北市金華國民中學針對校本議題規劃符合交通安全核心能力的教學課程與相關教案,適當地融入學科課程中。特別利用校慶設計交通安全主題的闖關活動,邀請客運業者將大客車開進校園,讓學生能親身體驗大客車的視線死角及內輪差,藉由體驗、察覺、內化建立學生的風險意識。

臺北市修德國民小學以學生為交通安全教育學習主體,全校進行行人安全通過道路課程,並鼓勵學童走路上下學,體驗行人用路技能,每學期規劃3週走路上學,搭配集字、城市打卡等活動。更善用外部資源,邀請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小黃帽志工入班推廣交通安全課程,方向正確,作法創新,並有實際執行成效。

教育部與交通部希望透過本研討會在交通安全專業知識研討提供教學觀摩,以及績優學校經驗的交流,鼓勵與會國民中學及國民小學夥伴於校園中積極落實交通安全教育。不僅增進對交通安全風險的認識、培養主動保護自己的交通行為,並樹立尊重他人生命與用路權利的正確觀念,降低學生交通事故傷害率,使學生能平安出入校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