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0/26

歷史藝文城市|2019宜蘭市長盃象棋錦標賽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象棋文化蘊育博大精深,為薪傳中華文化,培養國人深思熟慮的習性,及提倡正當休閒活動,宜蘭市公所於1081026日在宜蘭市市民活動中心舉辦「2019宜蘭熊讚市長盃象棋錦標賽」,邀請您來一趟文化之旅,藉由象棋交流,增進人際互動及腦力開發,歡迎闔家光臨體驗!


人生如棋局,必須謀定而後動,棋盤對奕是競爭亦是調和,棋局萬變棋勢無定,棋中角色各有千秋。本市今年辦理第五屆象棋賽事,計有長青組32人、社會組29人及學生組56人參賽,透過老、中、青三代齊聚一堂,共構全民布棋英姿。
歷年來比賽吸引許多好手參賽,今年學生組有5歲幼稚園大班鄒青ㄧㄝˋ小朋友參賽,家人平時休閒是象棋對奕,其自小耳濡目染,自3歲起表示高度興趣,但因不認識棋子,特別花時間認字及學習,3歲可以下半盤棋(暗棋)4歲可以下全盤棋(光棋),從此便常找家人或朋友切磋棋藝,今年首度參加賽事,為本場賽事注入活力新血;

社會組有第一屆冠軍鄭健明、第二屆冠軍張國輝及第四屆冠軍陳新享共同角逐,競爭激烈,究竟由誰勝出?值得關注;長青組也不遑多讓,84歲長者林文珍不畏後生晚輩,勇於挑戰,是最佳學習典範。所有選手們使出渾身解數,力求克敵制勝,有些棋風穩健,審局度勢能力強;有些思緒敏捷,以智慧思考取勝;各方棋壇健將,實力伯仲精采可期!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透過象棋對奕可培養沉穩的定性、專注力、判斷力、邏輯推理、立體思考及解決問題等能力,進而訓練沉穩膽識,從容高EQ特質,棋手除韻涵底蘊技術外,如能沉著冷靜應戰,必定能夠從中脫穎而出。宜蘭市為文化古城,向來注重歷史、人文、體育、藝術及教育文化等均衡發展,冀望藉由對奕活動,讓優良的象棋文化不斷傳承,今年學生組加入5歲的參賽選手,期許象棋文化不斷地向下紮根,也預祝各位棋壇健將,能夠脫穎而出「棋開得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