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0/26

宜蘭大溪漁港外擱淺無主貨船| 22日起進行就地拆解

新聞中心/交通部訊
交通部航港局表示,928日擱淺於宜蘭縣大溪漁港外大陸無名貨船,按照作業計畫進度於1021日完成船體移除前置整備作業後,已順利接續於22日起進行船體就地拆解施工。航港局並表示,由於擱淺地點離岸約達80公尺,為讓重型機具能安全、順利地進場作業,避免施工期間有油污產生,開工前的整備作業顯得格外重要,得標廠商亞太港灣工程有限公司在完成「船體移除工程計畫書」審查,


取得各單位及民眾的認同與共識後,隨即展開整備作業,如:加強船體繫固、佈設攔油索、岸際路面鋪設防火棉及防護鋼板、劃設施工管制區、安裝監視器、設置防污收受設施,並調用大型吊車、剪刀怪手等,各項均於21日進場就定位。另為避免於施工期間造成二次污染,特別責成廠商進行水質抽樣檢測,以監控水質是否因施工而造成汚染,確保施工海域環境無遭受破壞之疑慮。

其次為降低對當地交通及民眾起居作息的影響,在週休期間除請施工廠商暫停作業外,亦要求船體移除工程能如期如質在30個工作天內完成(1025日之工程進度約為15%),以盡速恢復當地海岸原有景觀與風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