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0/26

宜蘭新芽獎學金|頒獎421位獲獎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為鼓勵弱勢家庭子女,積極創造自己的能力與專長,進而建立自信,提升學習動機,慈濟「新芽獎學金」陸續在全台各地舉辦頒獎儀式,其中宜蘭地區「新芽獎學金」頒獎典禮,於1026日在宜蘭羅東連絡處舉行,計有421位獲獎。


421位獲獎同學中,來自員山鄉的李同學,平常需照顧年邁的祖父母、中風的父親及弟弟,家中經濟除靠親友接濟外,是慈濟關懷的個案家庭之一,李同學面臨家中問題承擔起照顧老病小的重任,期許在給予新芽獎學金的鼓勵下,從逆境中奮發向上,翻轉人生。

媽媽離家、爸爸在養護院,只有阿嬤陪伴長大,李同學說:「每次師姑來家裡關懷,我就覺得很幸福」,阿嬤很感動說今天是李同學生日,現場大家為她唱無量壽福,祝福她今後人生順利另一位五結鄉的羅同學,同樣也需要照顧家中重病長輩,因家中無工作收入,經濟來源主要依賴外太婆的身障補助,和慈濟與家扶、世展等民間單位的經濟協助,勉強維持家中生活。
羅同學家中平常沒有什麼親戚可以提供協助,所以生活十分困苦,其肩膀的重擔遠超出這個年紀的孩子該有的重量,但羅同學仍不自暴自棄,刻苦考上理想中學校,對於長輩的照顧,仍是無微不至、無怨無悔,其精神值得嘉許,特頒予新芽獎學金期待能用心向學、積極學習、提升自信。

宜蘭順安國中校長張秀梅表示,慈濟新芽獎學金可以鼓勵孩子在不同的領域發光發熱,期待每一個孩子都是最亮的星星,近年慈濟在學校設立靜思書軒,提供學習各領域的好書,讓孩子得到更廣、更寬的知識寶藏,祝福孩子們在師姑、師伯的陪伴下能夠勇敢走下去,讓善的循環繼續延續。

岳明國小校長黃建榮看到這些特殊家庭的孩子, 想到自己小時候常在海邊、貧脊山壁看到的台灣特有種野百合花,它能夠散發出香味,就像貧困中求學的孩子,羅同學小時候環境不是很好,但是他學到的不是一般孩子學得到,就像野百合生命散發韌性與勇氣。
黃建榮校長勉勵大家,慈濟設立的新芽獎學金的目的是以「尊重、感恩、生命愛」為出發點,希望所有的受獎孩子們,要記住,以有能力的時候要付出自己的愛去關懷去回饋社會。

「教育是孩子未來的希望,淨化人心、導正社會的利器,同時是協助弱勢家庭脫離貧困的跳板」。慈濟基金會指出,慈濟人長期關懷陪伴弱勢家庭,發現許多勇於面對困境、在各領域創造出佳績的優秀學子,值得表揚與鼓勵,期藉由得獎的鼓勵,見證其奮發向上的努力,啟發更多處於逆境的學子,進而培育出能為社會奉獻大愛與關懷的良才。

立法委員陳歐珀代表人李後明、羅東鎮長吳秋齡、宜蘭市公所秘書陳清風、羅東商校主任羅瑞芬、羅東高中主任廖素華、頭城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主任陳淑華、宜蘭高商校長黃進雄皆與會給予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