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0/27

內政部扮紅娘|6年聯誼促千人踏入紅毯

新聞中心/內政部訊
為鼓勵國人結婚生子,內政部至今已舉辦6年聯誼活動,提供7,738個參加名額,其中已有1,340人結婚,共生育919位子女,為臺灣新生命注入活水。內政部表示,由於許多已達適婚年齡者,因為工作繁忙,錯失了結交異性的機會,導致晚婚或不婚的現象,也影響到了生育,造成當前面臨少子女化的問題,為減緩這些問題的衝擊,內政部分別於100年、101年、105年至108年陸續辦理單身聯誼活動,且逐步擴大增加場次、人數,及放寬參加者資格。


內政部今年度剛舉辦結束的「You & Me愛就在一起」單身聯誼活動,分18梯次,共提供1,478個名額,民眾報名相當踴躍,吸引1753人次報名,最後共配對成功104對,其中更有2對已登記結婚。

不止內政部舉辦,中央及地方也有許多機關舉辦單身聯誼活動,有興趣的民眾,可上內政部幸福小站(https://sweethome.moi.gov.tw/ )的「活動訊息及花絮」項下,瀏覽查詢相關資訊。

內政部指出,少子化是國安問題,行政院已核定「我國少子女化對策計畫(107年至111年)」,由各相關部會共同推動,內政部也會持續辦理鼓勵婚育活動,落實願婚、樂生、安心養的人口政策,為我國結婚及生育率注入新契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