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0/21

迎接科技輔助自主學習時代的到來 公私協力 共構共享 推動數位學習師資培育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21日發佈新聞稿強調,隨著社會及教育型態的翻轉,科技輔助自主學習是全世界的趨勢,教育部將廣納民間意見,透過公私協力 、軟硬並進、越偏鄉越數位及因材施教四個原則與精神,建置公私協力的機制、共構共享數位內容發展,並結合台灣的產業共同投入這一波的創新學習,以共同迎接科技輔助自主學習時代的到來。


美國國家工程院將先進個人化學習列為14個未來重大挑戰之一,與健康醫療資訊系統、 腦科學的逆向工程、 太陽能的經濟應用等議題並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也接連在2015於青島舉行的國際教育資訊大會中,強調運用資通訊科技幫助學生進行學習(2015青島宣言),又在2019年八月以聯合國6種官方語言正式發佈《北京共識——人工智慧與教育》,再度強調國家要發展人工智慧工具與平台協助學生學習。


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TFT為台灣而教教育基金會、社團法人台灣逆轉聯盟辦理「2019教育永續發展論壇」,各界與會者再度齊聲倡議公民協力,致力創造台灣教育新時代,多名與會論壇及講者也對國家數位中程計畫寄予高度期待。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國教署長彭富源應邀出席擔任與談,教育部資科司副司長劉文惠及業務同仁也多人全程參與。范巽綠更於密集行程中再度趕回參加最後的分組及閉幕論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