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0/18

減少受困|內政部:停電時新電梯須能復歸最近樓層

新聞中心/內政部訊
為減少民眾停電受困於電梯,內政部日前部務會報通過「建築技術規則」修正草案,未來將強制新電梯設置停電復歸就近樓層的裝置,讓民眾搭電梯時能更安心。內政部表示,106815日全臺大停電,造成多起民眾受困電梯,經過討論研商,提出這次「建築技術規則」修正草案,未來新設置之電梯,將要求應設有停電復歸就近樓層之裝置,以避免停電造成人員受困電梯。


減化程序 加速建照審查
內政部指出,為提升行政效率,這次也簡化建照審查流程,未來超高層、大規模建築物及與地下公共運輸系統相連接的地下建築物,其中防火避難綜合檢討報告書經內政部指定之專業機構評定後,即送地方主管建築機關,核發建造執照,免再向內政部申請認可,以提升效率。

道路寬度回歸都計規範 不受建管限制
此外,由於道路系統屬土地使用規劃範疇,故內政部這次也同步檢討,將建築技術規則中道路寬度及臨接長度的限制,回歸整體都市計畫與區域計畫來規範,未來申請案如果經直轄市、縣()政府土地使用、交通影響評估、防災等事項審議同意者,得不受建築技術規則中道路寬度及臨接長度的限制,以加速建築物興建或改建。

合理規範工廠倉庫衛生設備
內政部指出,因應時代變化,工廠倉儲類多採自動化經營模式,作業人員大幅減少,故這次也修正工廠、倉庫衛生設備數量的計算方式,由申請人檢具預定設廠之製程、設備及作業人數,製造業送請中央工業主管機關檢核,非製造業則改送請直轄市、縣(市)政府備查,讓衛生設備數量計算更合理,也符合實際的需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