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0/21

青年將世界帶進偏鄉|為學童打造國際公民村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在高中生涯的最後一個暑假,一群熱情又帶些青澀的準大學生相約組成「青傳少年服務隊」,參與教育部青年署「青年鹿樂實踐家計畫」提案,以國際教育為主軸,選擇到屏東枋寮東海國小辦理「國際公民新手村」營隊。


6名大學新鮮人為新北市永平高中同校同學,在母校的栽培下,藉由豐富的國際交流經驗,培養了這群準大學生具備宏觀的國際視野。面對瞬息萬變的現今,從小接觸多元文化刺激更顯得格外重要。於是團隊從關懷臺灣偏鄉教育出發,期待資源薄弱的偏鄉孩子能有一個不一樣的暑假,這場美麗的約定就此展開了!

團隊將國際議題融入於營隊活動中,精心規劃設計異國文化體驗、國際時事、全球地理、創造力等課程,透過互動遊戲等方式引發學童學習興趣,藉此提升國際素養,學習尊重及欣賞多元文化,並鼓勵孩子勇敢逐夢,探索世界。

目前就讀國立中正大學一年級的周充安分享:「偏鄉孩子普遍缺乏自信,我們一致認為教育是孩子翻身的機會,我們能做的雖然有限,但看著他們全力參與且享受著我們安排的活動,一張張純真開朗的笑容深深烙印在我腦海中,我們深信自己做了正確且偉大的事情,也為自己的青春譜出繽紛亮麗的一章!」。

東海國小張淑梅主任表示:「很難得有這類型的活動,這次學生的參與度很高,不同的文化刺激可以帶給孩子多方的新觀點,像是第一天的異國美食課,許多孩子幾乎沒有機會接觸異國美食,再加上親自動手料理義大利麵,更是為孩子留下一個難忘的經驗。」透過多元的形式帶領學生接觸這些新知,既能達成學習成效,也成功引起他們對世界的好奇。


教育部青年署今年辦理「青年鹿樂實踐家計畫」徵件活動,共有18組青年團隊於610月間前往偏鄉學校從事烘焙教學、創意玩智高、美學教育等多元服務,協助改善偏鄉教育。更多精彩故事,請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網站(http://www.yda.gov.tw )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