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0/24

宜蘭縣檢、警、調、廉、民共同宣誓「賄選槓龜 宜蘭勁讚」(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109111日為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為維護正當選舉風氣,由宜蘭地方檢察署與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共同合作,於1081024日下午2時在宜蘭縣演藝廳舉辦「反賄選聯合宣誓記者會」


縣長林姿妙應邀與會,與法務部保護司副司長林嚞慧、宜蘭地方檢察署檢察長余麗貞、主任檢察官梁光宗、主任檢察官江貞諭、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局長謝進賢、宜蘭縣調查站主任蘇子亷、宜蘭縣政府政風處處長許有良、各地村()長、民力協勤單位與志工朋友等貴賓共同宣誓「賄選槓龜 宜蘭勁讚」口號,象徵「檢、警、調、廉、民」齊力合作,呼籲大家一起來反賄、拒賄,維護公平、公正、乾淨的選舉環境。
余檢察長表示,這次活動將賄選態樣融入蘭陽戲劇團所演出歌仔戲中,並以棒槌擊破印有「賄選」、「黑金」、「假訊息」、「暴力」、「賭盤」等字樣之氣球,象徵打擊賄選成功外,另結合宜蘭各地基層村()長與民間社團志工一起加入反賄選行列,由上而下進而擴展全民反賄選,以營造良好選舉風氣。

林縣長表示,宜蘭縣政府與宜蘭地檢署建立反賄、查賄夥伴關係,縣府團隊包含警察局、政風處及選委會等單位均將共同參與,並由衷感謝悟饕池上飯包在餐盒印製反賄選圖案,在反賄選宣導上發揮最大效果。

警察局謝局長表示,除了反賄選工作需要大家參與外,查賄工作更有賴民眾的協助,該局將持續在地化深入社區,搭建與民眾互信關係,建立全民友善通報網路,積極投入查賄、查處暴力、賭盤、地下匯兌、假訊息工作。
網紅村長南澳村村長松亞倫更代表基層村()長帶頭宣誓,松村長引用之前爆紅廣播內容表示:「不管你賄選,還是你收賄的,有一天會倒楣!村長會生氣的,不要太過份!」藉此宣誓反賄的決心。

本次反賄選,推出科技查賄,地檢署設立LINE檢舉賄選專區,民眾加入後,可透過LINE提供相關情資,僅有偵辦人員才會知悉,檢舉絕對保密,賄選為黑金源頭,檢舉賄選,人人有責。


宜蘭縣檢、警、調、廉、民共同宣誓「賄選槓龜 宜蘭勁讚」(影音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