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0/30

幸福管家富愛心|清潔打掃送幸福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縣家事服務管理中心的幸福管家們,為感念政府及社會的協助,讓他們習得一技之長,經由家事服務管理中心免費平台媒合工作,讓他們能够賺到一定收入,於1029日擔任一日志工,免費到低收入戶家裡打掃清潔,讓弱勢家庭也能得到專業清潔服務。


宜蘭縣政府為了促進縣民就業以及平衡家庭分工和目前縣內旅宿業人力的需求,每年委託民間團體辦理宜蘭縣家事服務管理中心,開辦家事服務員職前訓練班,培訓專業幸福管家(家事服務員)結訓後,深管家每月平均約3萬元收入,投入房務者大多有25仟元的收入,認真兼職者也有萬元收入。
宜蘭多雨潮濕許多獨居長輩居家環境不佳又異味飄散身體不便家人也無法幫忙整理家務,居住環境實為髒亂更添不適感,雖有居服員每週清理對於大面積的環境還是無力,因此宜蘭縣社區照顧促進會特別結合長照2.0居家服務乾燥車服務及家事服務資源,加強服務偏鄉弱勢族群家事服務管理中心召集管家成立志工隊,針對本會長照2.0服務的低收入戶和獨居老人居家環境不優且無法負擔家事清潔費用者,約定日期由志工時間配合出動,用專業技能長輩環境清潔並協助指導居家照服員善用清潔用品打理居家環境

林文明總幹事表示:宜蘭縣家事服務管理中心係由宜蘭縣政府委託本會的專案,主要每年訓練擁有專業清潔打掃技能的服務管家,因應宜蘭縣居家打掃和目前縣內旅宿業人力的需求同時協助促進弱勢婦女的就業市場,管家們經由本會成立的家事管理服務中心的免費媒合工作,漸漸有穩定的收入,抱著回饋感恩的心,管家們在工作之餘加入家事服務中心的志工隊,今天志工來為低收入和獨居的個案,作一次全面的大掃除,希望將個案平日無法獨自清掃的環境仔細整理得煥然一新。
幸福管家表示:感謝宜蘭縣政府和宜蘭縣家事服務管理中心開辦免費課程和許多實際操作的課程,讓我們有機會學到一技之長,結業後能夠有穩定的工作,也很開心今天能和伙伴一起作公益。謝謝大家。

希望透過這樣的交流,家事中心管家志工隊願盡一已之力,讓更多弱勢民眾得到幫助,宜蘭縣家事服務中心的管家志工每月將任一日志工,出動至縣內各偏遠、低收、獨居老人之處,為長輩打掃清潔,讓長輩擁有一個乾淨舒爽的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