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0/30

免讀卡機|徐國勇:以後用手機就可申辦政府服務

新聞中心/內政部訊
內政部今(30)日上午舉辦內政資訊成果發表會,現場並有行動身分識別等多項系統展示,內政部長徐國勇出席時表示,隨著行動網路世代來臨,推行多年的自然人憑證,現在已可綁定手機,將來民眾不必使用讀卡機,也不用背一堆帳號密碼,用手機就能申辦各項政府網路業務,提供國人更便捷的服務。


內政部表示,今天展示的行動身分系別系統,是順應現在人手一機行動上網的時代,民眾只要手機下載「T-FidOAPP,並以指紋或臉部等生物辨識方式完成驗證,以後即可免插卡、免帳號密碼,用手機登入政府機關網站,申辦各項服務。下(11)月繳納地價稅已率先開放使用,未來也將陸續開放其他網路申辦項目使用。

此外,今天會場也展示「地籍存摺My Data」系統,這是民眾財產管理的新利器,從去年起,民眾只要使用自然人憑證、工商憑證、組織團體憑證或政府機關憑證,就可以上網免費查詢個人名下土地及建物概況,快速掌握個人的不動產資料,不必再翻找權狀或申請謄本。
內政部指出,今天現場還有展出可協助室內裝修設計人員或審查單位,快速評估住宅安全的「以BIM輔助建築防火避難審查驗證」,以及10秒快速感應的「第三代自動查驗通關系統」、「土地開發資訊系統」、「都市計畫圖資整合應用平台」等多項系統,展現內政部全程化與多元化的便民資訊服務成果。

內政部強調,政府以國人生活更方便為出發點,將持續鼓勵創新應用及資訊多元的發展,並推動跨單位業務流程整合,達成一站式內政數位創新目標,提供民眾更便捷友善的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