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0/30

走出戶外體驗學習|山林文化教育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彰化縣聯絡處於1028日至111日規劃舉辦5天「山林文化教育」,協助高關懷及藥物濫用學生走出戶外、尊重自然與人文環境,增進野外生活技能,學習與大自然和諧相處,提升輔導成效;本活動計有彰化縣16位學生、24位教官、心理師、救護員及春暉志工參加。山川大地是最偉大的教室,讓孩子近距離學習尊重大自然,瞭解氣候變遷與差異等,讓戶外教育成為一本無價的知識寶藏。


教育部「戶外教育宣言2.0」強調,融合歷史人文、學科知識、自然生態的戶外教育,讓學習走入真實世界,培養孩子具備迎向未來世界的核心素養,因此,教育部各縣市聯絡處成立「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諮詢服務團」,結合春暉志工的師長們辦理「戶外教育」、「職涯試探」、「品格教育」、「識毒教育」及「諮商輔導」等一系列多元豐富的課程;幫助高關懷學生探索、挑戰自我,發掘自我特質與展現自信心、培養健康的品格及激發學習興趣。

本活動為「中橫健走」,行經中部橫貫公路、太魯閣及花蓮白鮑溪,在春暉志工帶領下,瞭解大自然的無常。入山學習的第一課「敬山儀式」,做為對山的謙卑之禮,教育孩子們內心對大山、對自然原野多了一份崇敬之心,祈願、提醒我們尊重山林的方式;此外,也安排體驗野外求生及緊急救護處理等多元課程,晚間由心理師安排反思回饋及團體諮商,透過本活動使學生能達到自我肯定與自我實現的目標。

反毒工作是一項社會改造工程,不容易但需要積極持續的強化,也需要大家共同參與,教育部呼籲家長在工作忙碌之餘,宜多關懷、支持與陪伴孩子,或提供資源一起幫助孩子,讓我們共同攜手促進與關切孩子校內外學習,享樂大自然美好的一課,讓孩子維持規律生活作息,從事正當休閒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