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0/19

原民會盛大舉行頒獎典禮|獎勵優秀原住民專門人才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為鼓勵原住民在專業領域上追求卓越,原住民族委員會每年辦理「原住民專門人才獎勵計畫」,迄今已是第19年辦理,本(108)年計有1,282人獲獎,合計頒發獎勵金新臺幣2,5544,150元。原民會今(19)日於臺東市桂田酒店盛大辦理原住民專門人才獎勵頒獎典禮,並由原民會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主委親自頒獎,以公開表揚獲獎者。


原民會夷將Icyang主委表示,原住民專門人才之獎勵項目包括深造教育、學術專門著作、發明、專業考試及體育傑出人才等5類,其中「學術專門著作」類獎勵件數自92年的8件,至108年已成長為44件,是原民會舉辦獎勵金核發計畫以來,該類別獎勵件數最多的一次,顯示有愈來愈多族人積極在國內外期刊發表著作或出版專書,故獲獎人數逐年攀升。另本年獎勵案件中以「深造教育」類案件最多,達677件,其中有404人為考取碩士、223人為碩士畢業;另有38人考取博士、12人博士畢業,將來原住民族高等教育人才綠葉成蔭,指日可成!
夷將Icyang主委進一步表示,原住民體育選手在2018年雅加達巨城亞洲運動會中表現突出,共獲得4面金牌、3面銀牌及6面銅牌,得牌之參賽選手達38人,例如蘇柏亞(阿美族)在跆拳道女子53公斤以下級、谷筱霜(布農族)在空手道女子50公斤以下級、郭婞淳(阿美族)在女子舉重58公斤級及莊英杰(阿美族)、陳周岳弘(卑南族)、林旻昊(阿美族)、吳俊傑(阿美族)、周恩平(阿美族)、周智偉(阿美族)、林聖儒(阿美族)在輕艇男子龍舟500公尺均獲得金牌,原民會亦透過專門人才獎勵機制針對前述亞運得獎選手核發獎勵金,以鼓勵原住民選手在體育專業上精益求精。

對於原住民族人才的培育,是原民會長期努力的核心工作,本會將持續研訂各類人才培育政策,透過系統性人才培育措施,帶動原住民族全面性的提升與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