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0/31

賞山毛櫸不慎跌倒脫臼|三星波麗士護送下山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位於太平山遊樂園區內的山毛櫸,每年秋天一到就會由綠轉黃,放眼望去一片黃澄澄的美不勝收,為山林的蓊鬱增添濃厚的秋意及浪漫色彩,更成為民眾秋天前往朝聖的一大熱門景點。太平山派出所警員邱小明、陳照平本(108)10261615分接獲太平山莊轉報,轄區內名勝山毛櫸步道有登山客疑似腳傷無法行走受困山區,邱等2員獲報後馳騁趕赴現場搜救。


邱等2員經瞭解得知,受傷登山客與家人一同至轄內山毛櫸步道健行,不料行走至3.1公里處時,該民不慎踉蹌致右腳踝脫臼,舉步維艱痛苦難耐且無法繼續行走,故緊急請求太平山莊及太平山派出所尋求協助,民眾就地等待救援,經邱等2員及山莊員工以輪流背負及擔架運送下,終將受傷民眾護送至山毛櫸步道登山口處,再轉送至羅東聖母醫院救護,事後渠對於邱等2員即時行救之義行,深表由衷感謝。
三星警分局表示民眾登山健走時須特別留意自身身體狀況與登山路況,一旦發現自己身體無法負擔時,切勿逞強強行前進,若登山途中不慎受傷需請求協助,必須清楚辨別自身所在位置,希望每位前往欣賞山毛櫸美景的遊客,都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