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1/08

宜蘭文創與工藝沙龍11/08登場|泰國文化設計與在地工藝激盪火花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今明兩日(11/8-11/9)在中興文創園區舉辦「宜蘭文化創意與工藝交流沙龍」,特別邀請泰國Plural Designs總監Piboon Amornjiraporn及策劃亞洲手創展的希嘉文化總經理顏瑋志等業界專家,分享工藝經紀、工藝教育、泰國文創產業經濟與亞洲手創市場現況,同時也促成在地工藝與文創社群媒合互動機會,議題內容多元豐富,關心工藝、文創、教育的各界人士千萬別錯過!


交流會首日由出色創意執行長陸承蔚、台藝大工藝設計系教授范成浩、宜蘭慈心華德福木工教師黃瑞誠,討論創意工作者如何經營IP和品牌及「學習體驗市場」的現況與未來。明日(11/9)則由泰國Plural Designs總監Piboon Amornjiraporn分享如何透過結合傳統工藝的文化脈絡和當代設計的創新思維,創造出泰國豐富的文化創意產業;而希嘉文化總經理顏瑋志將從舉辦PUA亞洲手創展的經驗,講述來自亞洲各個城市手創市場的發展現況和精彩案例。

縣府文化局表示,文化產業不僅僅透過銷售文創商品來創造產值,同時也能藉由創新教學的設計與實施,增加文化底蘊於生活中的價值,此次從「習作-工藝生活學習體驗展」延伸舉辦交流沙龍,就是希望透過國內外成功的先例分享及業者間的交流,進一步深化探討從商品經濟到體驗經濟的趨勢議題,提供文創工作者更多長期規畫的靈感與參考值。


因此,交流沙龍特別將課程教案設計納入主題,分享工藝如何走進學校教育,而木趣設計總監沈士傑、家傳三代的台灣漆器品牌光山行負責人賴信佑、集集添興窯第四代林欣頡也將大方分享海外參展和國際行銷經驗,相關活動詳情請至中興文化創意園區網站( https://chccp.e-land.gov.tw/ )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