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1/08

26國Youth POP席捲寶島|2019全球青年趨勢論壇揭幕,展現國際青年活力色彩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主辦的「2019全球青年趨勢論壇」,今(5)日正式開跑!已經連續辦理7年的全球青年趨勢論壇,今年是首度邀請到全球五大洲、26國逾百位青年齊聚臺灣,共同思考社會問題,並提出改變世界的解決方案。


本次論壇分為「教育創新」、「地方創生」、「智慧生活」三大議題,由致力推動國際青年交流事務的7位臺灣青年領袖達人組成Youth Pilot (青年領航團)精心規劃七天六夜的參訪交流活動,不僅讓各國青年品嘗到揚名國際的臺灣在地小吃、體驗多元的風俗民情,更透過貼近主軸議題的參訪景點,讓各國青年直接認識臺灣在三個議題上的發展,並於論壇期間提出解決方案。參與國家包括澳大利亞、不丹、汶萊、加拿大、德國、瓜地馬拉、印尼、愛爾蘭、以色列、日本、肯亞、韓國、馬來西亞、尼泊爾、紐西蘭、巴拉圭、菲律賓、波蘭、俄羅斯、斯洛伐克、瑞典、泰國、英國、美國、越南。

全球青年趨勢論壇即將在119日及10日壓軸登場,眾所矚目的專題座談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主持,並與三位重量級與談人肯亞智慧環保能源公司Brightgreen Renewable Energy創辦人Chebet Lesan、日本知名社會企業Ridilover創辦人安部敏樹,以及臺灣顧問企劃公司Plan b共同創辦人游適任進行精采絕倫分享,更將由7Youth Pilot分別帶領350位國內外青年進行三大議題的分組討論,藉由不同國家的案例、角度,探討具體可行的行動方案,共同激盪出創新的成果,撼動未來!
26國青年走訪臺灣西部地區,首先到地方創生案例土溝農村美術館一探究竟,打破美術館既定印象的土溝農村美術館,讓青年們第一站就大飽眼福,流連忘返,而後參訪入圍天下「教育創新100」的奇美博物館、認識蚵藝文化的彰化芳苑青年壯遊景點、結合東方人文及生態的道禾實驗學校,以及與智慧生活代表的祥儀機器人夢工廠,更讓青年們藉此深入瞭解臺灣的地方生態、文化古蹟、科技創新,豐富的交流內容和體驗層次多元的活動安排,讓各國青年在參訪期間都能激盪出繽紛火花和跨國情誼。


眾星雲集的豪華陣容,絕對讓論壇兩日精采可期。想知道跨國青年交流的第一手資訊嗎?歡迎青年於119日臺灣時間上午1030分準時關注本活動直播(詳見QR code),並於臺灣時間上午11時至1220分進行專題座談及Slido線上交流,詳情請至活動網站(https://iyouth.youthhub.tw/2019ypp/tw/index/index.html )瞭解更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