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1/15

眾志成城,薪火同心–頌揚友善利他精神|文化部「第26屆全國績優文化志工表揚獎勵活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為感謝文化志工在臺灣文化藝術推廣上的無私奉獻,於(14)日在臺北市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國際文教會館舉辦「全國績優文化志工表揚典禮」,績優志工表揚辦理至今已邁入第26屆,每年3萬多名的志工,成就了文化志工這個大家庭。


本屆頒獎典禮由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親臨主持,蕭宗煌次長致詞表示,志工被稱譽為臺灣最美的風景,文化志工則是臺灣文化藝術推廣上不可或缺的力量,更是終身學習者最佳典範。今天特別代表文化部長鄭麗君向所有得獎者致上最誠摯的敬意與謝意!蕭宗煌次長說,文化機構或許一天沒有館長還能照常運作,但是一天沒有志工就開不了門,可見志工在文化機構的重要性。文化部的所屬館所近年也培養新住民志工、青少年志工、小小志工等多元形式的志工,推動文化平權並讓志工們有互動學習的機會。


在文化部舉辦的各種獎項中,績優文化志工獎的社會關懷幅度最大,地域分佈最廣,不管是本島、離島、都會區或鄉間,每一處都有志工的足跡,志工的人生閱歷及經驗也是最為豐富。蕭宗煌次長指出,今年的表揚典禮主題「眾志成城」,非常契合文化志工的精神,感謝每一位為文化付出的夥伴,因為有文化志工用自己一點一滴的時間與力量,聚沙成塔、堆砌成城,鞏固臺灣文化的根基,志工們每一份發自內心的使命感,將文化部致力推展文化平權的理念散播發揚,成就臺灣文化多樣性的發展。

26屆志工評審團表示,此屆得獎志工是經過全國各單位審核推薦,再由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聘請多位委員歷經初審、複審、面訪、決審等層層關卡,從3萬多名文化志工當中嚴謹評選產生出10位金質獎、20位銀質獎、50位銅質獎及4席團隊獎得獎志工,獲此殊榮實屬不易。
評審團認為,每位文化志工不論獲獎與否,都是帶著使命感,推動著臺灣的文化近用環境,提供完善的文化服務,也因為有他們無私的奉獻,行政團隊才得以深耕臺灣文化,有力量培養國人藝文欣賞能力,有資源建立優質藝術環境,使藝術文化深入遍灑臺灣各個角落,展現臺灣文化豐碩的成果,無論是否得獎,每位志工皆功不可沒。

本屆表揚典禮請到CAPT文化藝術團帶來精湛的扯鈴表演,將臺灣在地的傳統文化技藝發揮得淋漓盡致;中場表演由淡江大學校友合唱團演出,透過兩首動人的歌曲「奉獻」、「讓我留在你身邊」,以阿卡貝拉的演繹方式,充分體現志工將自己奉獻給文化的心,以及志工們在這條夢想路上,成為彼此的依靠,更如同這次主題「眾志成城」,一起為臺灣文化持續付出。

文化志工是臺灣文化藝術推廣上不可或缺的力量,舉辦第26屆全國績優文化志工表揚典禮,除了感謝每位志工夥伴與文化單位的付出外,也歡迎更多人能一同加入文化志工行列,為臺灣文化經營盡一份心力,幫助他人,同時感受自我實現的成就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