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1/14

代辦南方澳跨港大橋重建工程》設計階段|民眾參與會議,討論熱烈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交通部公路總局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處受交通部航港局委託代辦「南方澳跨港大橋重建工程」,於108 11 14日上午9 30 分召開設計階段民眾參與會議,由公路總局鄧總工程司文廣主持,蘇花改工程處邵處長厚潔代表工程機關,港區主管機關交通部航港局、臺灣港務公司均派代表出席會議。


會中說明重建工程的橋梁規劃理念主要以安全、美觀及施工快速為根本,採用耐久年限100 年、抗鹽分腐蝕及耐震7 級等現行橋梁規範最高等級設計標準。橋型以懸臂工法混凝土方式預定3年內完成,施工中不影響漁船進出,均為重建工程的重點,造型景觀搭配在地鯖魚造型意象,以展現地方產業特色,獲得民眾熱烈迴響及讚同。
會中民眾並對橋梁景觀提供多項建議,公路總局承諾納入後續工程設計中辦理。另有關漁民團體建議重建橋址北移議題,因屬於臺灣港務公司權責,公路總局將依臺灣港務公司的規劃結果辦理後續設計及施工。


說明會經立法委員陳歐珀、蘇澳鎮長李明哲親臨會場關著地方建設及發展,宜蘭縣陳玉萍議員、鎮民代表及南方澳地區里長、漁會及漁業團體、商圈發展協會等多人到場參與及熱烈討論各項重建議題,共同表達對重建後的新大橋充滿的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