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1/09

台9線安全景觀大道計畫(花蓮段)|榮獲世界級景觀榮耀「IFLA ASIA-PAC LA AWARDS 2019 」卓越獎

新聞中心/交通部訊
國際景觀建築師協會亞太區分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Landscape Architects, Asia Pacific Region. 簡稱IFLA APR) 117~9日舉辦IFLA-APR亞太區年會,並於昨日晚間舉行景觀大賞(LA AWARDS 2019)頒獎典禮,公路總局首度參加即以台9線花蓮路段(台9線花東縱谷公路整體景觀規劃設計原則工作)獲「分析及整體規劃類」卓越獎(Award of Excellence)殊榮。

公路總局自106年起辦理之台9線花蓮路段拓寬計畫,突破傳統作為,採異於以往規劃設計模式,除先行辦理景觀規劃(景觀先行)外,亦納入「安全、景觀、人本、生態」四大面向目標。邀集景觀、生態、交通管理及人本安全等專家學者,成立「景觀顧問團隊」,逐路段辦理現勘及研商會議,並辦理居民意見交流之「工作坊」,廣納居民及專家意見。為保留具有在地意象的景觀綠廊,採「以路就樹」觀念,保留3千多株喬木,達到道路拓寬及路樹保留的雙贏目標。在安全前提下更突破以往貫用之凸起緣石方式,綠帶皆採「無緣石草溝」設計,大幅減少傳統道路的生硬混凝土設施物。

公路總局首度參加國際性景觀大賞即獲得專業肯定,不只給予工程人員鼓勵,更建立深切的環境景觀營造共識,此乃公路總局對省道景觀品質提昇的重要動力。未來將更優化國內公路環境及用路品質,提供用路人優質的道路景觀,希冀國內優質景觀公路能與國際接軌。

國際景觀建築師協會「IFLA」是國際景觀專業領域主要組織,亦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認定之專業夥伴團體,依地域關係分為五處分會,包括美、非、亞太、歐及中東分會,於每年定期召開全球會議及區域會議,臺灣為亞太分會(IFLA APR)14個成員之一。此次亞太景觀大賞,公路總局在眾多優秀作品的競爭下參與此國際賽事脫穎而出,使國際社會更進一步認識臺灣景觀專業實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