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1/23

健保跨域合作拉近弱勢與愛的距離

新聞中心/衛生福利部訊
關懷弱勢》是全民健保的核心價值之一,健保署高屏業務組為感謝各界合作協力照護弱勢,使其得以加保及安心就醫,於(108)年1122日在該組辦理跨域交流研討會感恩活動,同時進行業務評比績優公所頒獎。期望藉此跨域交流以拋磚引玉,擴大照護協助能量,共同為弱勢民眾撐起保護傘。


活動當天邀請到高雄市苓雅區公所陳區長、美濃區公所俞課長、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張簡任技正、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小港與三民社福中心吳主任與鍾主任及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蘇理事長等嘉賓親臨指導,並頒獎表揚感謝參與合作協助弱勢推動健保政策的社福、慈善、醫療院所及高、屏、澎地區績優公所等37家單位,與會的機關團體代表計140人共襄盛舉,場面溫馨感人。

本活動並特別邀請合作通報機關及慈善團體分享弱勢協助心得,包括:屏東移民署通報,來台21年患有高血壓及糖尿病,配偶病逝獨自撫養3子,目前無業的50歲菲律賓籍汪姓新住民個案;屏東新住民家庭海口協會通報,遭家暴判決離婚,靠打工賺取微薄收入養育女兒就學之41歲越南籍黃姓新住民個案;及高雄市美濃區公所通報,患有肝硬化重大疾病與中風臥床領有重度身障手冊,租居簡陋房舍相依為命,生活陷入困境的劉姓兄弟個案。上述3個案經由健保署結合相關機關團體的力量,提供協助處理積欠健保費逾30萬元、補助急難救助金1萬元與提供棉被、食品等愛心物資及轉介居家醫療照護。


高屏業務組組長林淑華表示,為保障弱勢家庭健康,不論是本國人或新住民,該組於接獲通報後,即刻聯結合作機關團體啟動個案查訪,並運用公益彩券回饋金與健保愛心專戶及轉介慈善社福單位,提供繳費與醫療服務及物資或就業輔導的協助,本年度迄今已協助500多個弱勢家庭,受惠人數逾2千人,補助金額達437萬元。此次分享案例,均充分展現透過跨域合作,實現關懷弱勢服務理念。期許各界動手做愛心通報,啟動社會善的循環,讓弱勢民眾獲得更多協助管道及資源,共同協助弱勢家庭站起來。高屏業務組愛心專戶捐款帳戶為玉山銀行澄清分行,帳號:0727-9680627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