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1/15

社團法人宜蘭縣社區照顧促進會記者會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社團法人臺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今年將RUNTaiwan」活動擴及至全國各縣市,1115日在丟丟噹森林廣場舉辦關心失智症「RUNTaiwan」宜蘭場接棒活動啟動記者會,除了有宜蘭市延平社區大鼓隊開場表演,以及預防失能和失智宣導,到場參加者也一起進行暖身操,最後在活動嘉賓共同鳴鼓下,宣告活動開始。

為推動失智症議題,「RUNTaiwan」活動由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宜蘭縣政府社會處、宜蘭市公所、羅東鎮公所、五結鄉公所、冬山鄉公所等單位補助經費,在社團法人臺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社團法人宜蘭縣社區照顧促進會、宜蘭縣失智症照顧服務協會、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天主教靈醫會醫療財團法人羅東聖母醫院、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一粒麥子社會福利基金會、宜蘭扶輪社、開蘭安心診所等單位合辦下,將於1123日上午8時起舉辦「2019 RUNin宜蘭」活動,與地區民眾及失智者在家屬陪同下,由宜蘭市丟丟噹森林廣場及羅東聖母醫院開跑,完成最溫馨的2.5公里全程陪伴健走活動。
同時,為喚醒社會大眾對失智症的關注,融入生命教育,特別於1122日假宜蘭友愛影城及羅東統一廳辦理阿嬤不要忘記我影片欣賞,邀請宜蘭市力行國小五六年級師生與心安居日照中心長輩100人一起欣賞,並於1124日招待宜蘭縣各居家服務單位240名同工到宜蘭友愛影城及羅東統一廳欣賞。

為提昇活動宣導效應,主協辦單位特別於1115日在丟丟噹森林廣場舉辦關心失智症「RUNTaiwan in宜蘭」接棒活動啟動記者會,由宜蘭市延平社區大鼓隊開場表演,到場參加者也一起進行暖身操,並由失智症家屬分享照護失智症患者的辛酸與喜悅,在愛心志工獻唱「若是有一天」下,讓大眾感受照者心情,最後在活動嘉賓共同鳴鼓下,宣告活動開始。

出席該活動的嘉賓有宜蘭縣長林姿妙、社會處處長、宜蘭縣議員、、宜蘭縣衛生局副局長、宜蘭市長江聰淵、文化局副局長黃雅芬、金城鎮李誠智鎮長、宜蘭市民代表會林智勇主席、社團法人臺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理事長林金立,與合辦單位代表等踴躍出席參加。
 社團法人臺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自2017年邀臺灣各地之居家服務單位,攜手共同辦理由基隆到臺北的RUN伴活動,目的在於宣導陪伴對失智者重要性;而該活動源自於日本NPO法人認知症(簡稱日本法人認知症協會)2011年首次與失智者完成函館至札幌300公里的伴走里程,往後則每年持續辦理,更是在2017年首次到海外、臺灣舉行,此活動全名為RUN TOMO-RROW(簡稱RUN),即是朋友、親友一起共同陪伴失智者的意思。

社團法人臺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指出,臺灣人口老化速度逐年攀升,預計2025年邁入超高齡化社會;近年產官學界開啟長期照顧相關多元議題的探討,然而,在失智症議題也成國人熱烈討論的議題,在21058月國際失智症協會(AID)發布全球失智症報告,推估平均每3秒就有一人罹患失智症;全世界每3秒鐘,便增加一位失智者,每年新增770萬人次,在臺灣失智症人口數推估,目前逾27萬失智人口,預估未來平均一年將增加1萬人,在失智症快速增長的現在,如何提升失智症防治照護及改善醫療保健、社區生活品質,是目前全球所關注的失智症議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