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1/07

台糖募集千本二手童書|捐贈偏鄉國小共建閱讀環境

新聞中心/台糖公司訊
回饋鄉里、關懷社會,是台糖公司一直以來奉行的永續經營之道,前些時日台糖得知雲林縣一所偏鄉國小有募集圖書的需求後,便發起二手書捐贈活動,一口氣募得千餘本童書,並寄予該校以協助建立閱讀環境,培養學童閱讀的習慣與風氣,台糖亦透過二手書籍的重生,向學童展現循環經濟的價值與意義,期望與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攜手共建資源永續的家園。

台糖表示,今年9月雲林縣文正國小透過Facebook台糖粉絲團表達,該校為落實書香家庭之理念,發起「家庭閱讀角設計比賽」活動而有募集童書的需求。台糖在獲知此訊息後,便迅速串聯公司各單位及供應商樂捐二手童書,短短1個月內便募集到1010本繪本、科普書或少年小說等適合兒童閱讀的書籍,並寄予文正國小,讓每位學童都可有20本書籍放置家中,以營造全家人共同閱讀的環境,落實書香家庭。

台糖指出,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知識更是無形的力量,唯有培養兒童閱讀的習慣,才能奠定國家富強的基礎。本次活動感謝成大永續發展基金會響應,除了一起為偏鄉學校圓夢外,更發揮循環經濟的核心價值,讓二手書籍循環重生。未來台糖亦將持續推動各項社會共融的活動及落實循環經濟作為,為社會和諧及永續地球資源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